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武汉市火炬传递 > 最新动态

李大双:圣火在上空前团结 来武汉为弟弟加油

  奥运官方网站5月28日讯 俄罗斯体操王子涅莫夫曾经这样感叹中国湖北的仙桃,他说世界上没有哪个城市能在同一时代创造出四位体操世界冠军,除了仙桃。而更叫人感叹的是,仙桃的这四位体操世界冠军中,有两位出生在同一家庭,大双和小双创造了这样的奇迹。

  在“加油中国”冠军城市接力活动的现场见到李大双,还是有不少人将他和小双分不清,原来哥俩偏分的发型方向正好相反,许多人当作是辨认的标志,如今都剪成了平头,确实难以分辨。于是,大双只好穿了条白色的裤子,与弟弟的黑色长裤区别开来。

  大双是北京站圣火传递的火炬手,这次回到湖北,一方面是为了见证圣火首次到家乡的历史一刻,另一方面也是给弟弟小双的传递加油助威。尽管受到汶川大地震的影响,圣火传递的仪式有所简化,但气氛却丝毫没有减弱,大双对此深有感受:“气氛上更加浓重了,更加凝聚民众团结的心,我们知道,中国人历来在海外的口碑不好,说中国人不团结,但我们这一次看到了,中国人是空前的团结,不管是我们的政府行为,还是我们老百姓的切身感受,都能够看到,中国人这个时候有多么的团结一心。”大双说,中央电视台直播《爱的奉献》赈灾晚会的时候,他一直在家看,“一场直播晚会能捐款15亿元,不能说是绝后的,但绝对是空前的,而且这对于全球华人来讲,都是凝聚人心的时刻。”大双说,目前的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在全力支援灾区同胞,“你们一定要有信心,要有坚强的意志活下去,大灾之后的圣火才刚刚开始,今天的地震让我们团结在一起,度过难关,我相信在圣火条件和水平上,我们会达到一个更好的标准。”(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武汉)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