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地震不影响奥运接待工作 签证限制出于安全考虑

  在发布会上,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记者:地震是否会影响奥运会接待工作?

  张慧光:四川地震一定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接待工作的正常进行。而且6月19—21日会在北京举行国际旅游晚会,届时将邀请各国的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到北京来参加展览,一共有8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

  记者:北京旅游部门在海外做了哪些宣传吸引外国的游客?

  张慧光:我们去过巴黎、洛杉矶等国际著名的城市宣传北京的旅游,对于北京的旅游情况,也在CNN和BBC做过宣传广告。奥运会期间,针对奥运观众和旅游者,我们将推出比如奥运场馆游、文化遗产游、博物馆精品游、运动比赛游、北京文化休闲游等等,将能够满足旅游者一日游到一周游的需求。

  记者:有媒体报道说有关部门限制签证,如何看待这种报道?

  张慧光:每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都会加大对奥运会期间的安全保卫措施,这是为了保障奥运会平安、顺利地进行。北京加大对入境游客签证的有关限制也是出于平安奥运、安全奥运的需要。入境的客人只要按照要求,比如说按入住酒店确认书的有关要求去做,应该还是能顺利地得到签证的,这是出于安全和来自各国客人的考虑。

  记者:奥运期间,故宫等一些热门的旅游景点是否会限制客流?

  张慧光:对于热门旅游景点的游客人数,一般的情况下是没有限制的,但是景区有一个最高承载量,还有一个最佳承载量。为了保障游客旅游的质量,这期间是否有限制,恐怕要看具体的数量,如果连最高承载量都要超过的时候,那是要限制的。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翟烜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