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媒体车上的故事(14):蓝天上与藏独的较量

  在火炬境外传递的所有国家中,澳大利亚的传递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传递路线全程都被护栏隔离开来,从而使火炬传递不会受到任何外来干扰,这样护卫在火炬手旁边的护跑手人数就很少,而观众则可以清晰地看到火炬手。

  澳大利亚官方在传递日前公开表示将确保火炬传递的绝对安全。而来自澳大利亚的各地华人和留学生表现出的爱国热情令我们无比感动,他们半夜就已经守候在传递路线的两旁。一切让我们相信,火炬传递将会顺利进行。

  堪培拉是一个极其安静的小城,空气纯净得现在依然令我怀念。与空气一样纯净的是澳大利亚火炬手的组成。除了一些前奥运明星以外,这里火炬手的主体是一些普通人,他们大多数都是热心公益的人,而残疾人占有很大的比重。

  


  总之一切都在有序地进行中,堪培拉向我们展现的是效率和纯粹。因此传递日的那个早上,当我们在清冷中坐在媒体车上,我们的心情也很纯粹,隔着湖,可以看到盛大的起跑仪式,我们的耳边不断传来中国留学生们的欢呼声,他们不知疲倦地唱着国歌,清晨的阳光照在他们的脸上,连着红旗一同泛起金黄色。一切显得如此美好。

  起跑仪式开始了。我们坐在媒体车上静静地等待着。这时,在起跑仪式现场的上空,突然出现了一架小飞机。起先大家并没有注意到它,当它的尾部喷出白烟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澳方安排的庆典内容的一部分。而当它快完成了第一个大写的F的时候,我们知道这是藏独支持者的飞机。这个极具创意的行动令我们深感意外。这是经过精心设计的行动,飞机在蓝天上写字时的飞行线路有条不紊,极其流畅。澳大利亚警方的直升机试图上前干预,但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

在天空巡逻的澳大利亚警方直升机
在天空巡逻的澳大利亚警方直升机

藏独支持者用飞机在蓝天上写字
藏独支持者用飞机在蓝天上写字

最细小的白色部分就是飞机
最细小的白色部分就是飞机

上帝站在我们一边,风很快就吹散了藏独者的口号
上帝站在我们一边,风很快就吹散了藏独者的口号



  于是在很短的时间内,蓝天上就出现FREE的字样。但那一天,上帝站在我们一边。高空的风很大,当飞机开始写T的时候,FREE这几个字变得虚无飘渺起来。

  火炬传递在堪培拉进行得十分顺利。火炬传递结束的时候,庆典仪式的上空又出现了一架飞机。那是我们自己的飞机,上面用一个巨大的横幅写着: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这是风是吹不散的。(图/文 李东雷)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