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安徽传递:祥云传庐州 爱心暖江淮

  本报合肥5月28日电 (记者季芳、何聪)今天,北京奥运圣火开始了在江淮大地的传递。省会合肥市是北京奥运火炬在安徽省传递的第一站。

  上午8时,简短而隆重的合肥市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仅用了10分钟时间。

起跑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在致辞中说,“合肥人民永远同灾区人民心连心,手挽手,风雨同舟,休戚与共。”

  8时20分,第一棒火炬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10米台双人跳水冠军李娜从孙金龙手中接过“祥云”火炬,拉开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合肥站传递的序幕。

  合肥古称“庐州”,素以“三国故地,包拯家乡”著称。火炬传递从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出发,经过繁华大道、政务广场,最后到达终点合肥体育中心体育场。传递路线在凝聚合肥2000多年历史古城风貌的同时,也展现出其作为一座科教新城所具有的时代气息。222名火炬手参加了此次传递。

  为支援四川地震灾区,合肥市将火炬传递路程由之前确定的22公里缩减为10.8公里,传递时间由一天调整为半天,取消庆祝文艺演出活动,并增加救灾捐助、奉献爱心的内容。传递路线两旁随处可见“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的标语、横幅,路边设置的捐款箱也被踊跃捐款的人们团团围住。

  上午10时15分,最后一棒火炬手、被誉为“太极皇后”的范雪平高擎火炬跑进体育场,点燃圣火盆,至此,北京奥运会火炬合肥站的传递宣告结束。

  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27日,安徽省已向灾区捐款捐物总计约8.09亿元,其中合肥市捐助约1亿元。

  29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继续在安徽省淮南市、芜湖市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