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从没想过"卫冕"奥运 一切尽其所能就最好

2008年5月24日,“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继续进行。在晚上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刘翔以13秒18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吴峻 摄
2008年5月24日,“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继续进行。在晚上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刘翔以13秒18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吴峻 摄

  中新社纽约五月二十八日电 正在纽约备战锐步田径大奖赛的中国著名田径运动员刘翔二十八日在谈到迎战北京奥运时坦言,他的确感受到了更多的压力,但他同时也表示一切只要尽其所能就好。

  刘翔当天出席了在纽约帝国大厦举行的媒体见面会。刘翔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北京奥运之前,他计划参加两场比赛,一场为本月三十一日在纽约举行的锐步田径大奖赛,另一场为下月在美国俄勒冈州举办的田径精英赛。刘翔说,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对他而言并不是最重要的,自己主要想通过这些高水准的比赛感受一下竞技气氛。

  对于备战北京奥运,刘翔表示,结束在美国比赛回国之后将全身心投入到封闭训练中,系统的训练对他最为重要。有记者问刘翔是否会因迎战奥运而倍感压力时,刘翔表示与四年前的自己相比,他的确感受到了更多的压力,因为现在有更多目光在关注着他。刘翔称没有想过是否要在奥运会上“卫冕”,一切只要尽他所能就好。

  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介绍,刘翔当前的训练主要集中在起跑速度和跑步节奏两个环节。同时和外国选手相比,刘翔在中国比赛可能会在适应气候方面有一定优势。孙海平表示,刘翔如要在北京奥运摘金,需要将成绩控制在十二秒九零以内才有把握。

  本年度锐步国际田径大奖赛将于五月三十一日在纽约市的艾坎体育场举行。与刘翔同场竞技男子一百一十米栏的还有其老对手——两届奥运银牌得主特拉梅尔。去年世锦赛名列第五的中国选手史冬鹏也将参加当晚角逐。(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