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辽宁体育系统58名火炬手出炉 即将进行统一培训


  本报讯今年3月26日,我省公布了由政府作为选拔主体的376人火炬手名单;昨日上午由民心网和省政务公开办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另一个选拔主体——中国奥委会选拔出的辽宁58名火炬手也正式出炉。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来自5个选拔主体(当地政府组织、中国奥委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北京奥组委),按照中国奥委会主体的选拔要求,中国奥委会辽宁火炬手的选拔范围主要面向辽宁体育界,包括各项目的杰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为体育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的体育工作者。

  在公开、公正、透明和整体素质较高、精炼高效这个前提下,经过组织推荐和评审,并经北京奥组委资格确认,我省体育系统选拔的58名火炬手正式出炉。其中,男性火炬手34名,女性火炬手24名;汉族55名、满族3名。职业构成情况为:优秀运动员20名,其中奥运冠军5名、世界纪录和世界冠军15名;优秀教练员20名,其中奥运冠军教练员4名、世界冠军教练员5名、项目领军人物3名、著名教练员和获得各级劳模等8名;优秀体育科研工作者3名;优秀体育工作者11名;积极参与体育事业的企业家代表4名。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组委日前对火炬进入四川传递时间进行了调整,未传递的国内城市在传递时间上将会调整。孙永言表示:“现在我们还没有接到北京奥组委的通知,还是以官方发布为准。”此外,奥运火炬在我省传递的城市和传递的路线已确定的情况下,辽宁方面借鉴了其他兄弟省份的传递经验——纳入了“抗震救灾”的元素,孙永言介绍说:“我省前往四川参加抗震救灾的同志,其中的一部分也将加入到我们的火炬传递工作中来。”

  近期,我省将组织火炬手进行培训演练,确保火炬传递工作顺利进行。

  昨日,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表示,近期我省将组织火炬手培训演练,确保传递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