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淮南巨型剪纸祝福灾区 火炬手"原地踏步"传圣火

5月29日,奥运圣火开始在安徽淮南传递。图为第57号火炬手传递火炬。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5月29日,奥运圣火开始在安徽淮南传递。图为第57号火炬手传递火炬。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5月29日电 北京奥运圣火在淮南的传递,在今天上午9时35分左右结束。在今天的圣火传递中,出现了不少颇有意思的小插曲,为火炬接力增色不少。

  淮南市民把最大的热情倾注在了奥运圣火传递中,除了舞动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各色标语和激动的呐喊之外,淮南人民还制作了很多用剪纸制成的标语和条幅。据奥运官网记者报道称,火炬接力沿途到处可以见到巨星的剪纸,写着支持奥运、四川加油的口号,上面还有花纹。

这种形式颇具新意,也让人感觉非常亲切。

  奥运圣火来到家门口,是一个百年不遇的机会。虽然传递的路线缩短了,但火炬手们都非常珍惜属于自己的这一段路程,很多火炬手放慢了跑步速度。奥运官网记者报道称,火炬手们都从小跑改成走路,甚至有的火炬手就像“原地踏步”一样,虽然自己很兴奋,但都收住了步子,希望在有限的时间中多挤出一点,体验奥运的激情。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