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中国新闻周刊》:圣火,从四川直达北京(图)

  5月29日,奥运圣火在安徽淮南传递,沿途民众为北京奥运加油喝彩。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从汶川大地震发生的那一刻开始,火炬传递就从一场场举国欢庆的活动,转为一场场为灾区哀悼、募捐、鼓劲的行动

  本刊特约撰稿/棋哥

  5月22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又继续向前传递了。

  为向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5月19日至21日暂停3天。北京奥组委为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对四川省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做特殊安排,将四川省的传递时间安排在进入北京传递之前,由原来的6月15日至18日调整为8月3日至8月5日,并对未传递的各省市传递日程安排做相应调整。


  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北京奥运火炬到了福建龙岩,从那一刻开始,火炬传递从原先举国欢庆的气氛中,转为一场场为灾区哀悼、募捐、鼓劲的行动。各省市为火炬传递准备的庆祝活动也取消了。北京奥组委甚至表示很关心网友提出的建议——让汶川孤儿在奥运开幕式上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

  在中国经历了汶川8级大地震之后,以“和谐之旅”为主题的奥运圣火传递,又继续向前走了,这让我又有了一种悲壮感。

  5月24日晚上,在MSN上遇到孙雯,她是上午上海圣火传递第一棒的火炬手。传递奥林匹克精神的喜悦,依然在这位铿锵玫瑰的短语中不断流露。感觉比当年在世界杯赛场成为风雨彩虹,成为铿锵玫瑰还要美——“真是太激动了,200米传递太短,刚一起跑就到下一传递点了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