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烟台日报:沐爱而行

  28日,在爱心洋溢的氛围中,北京奥运圣火完成了在安徽合肥的温暖传递之旅。圣火传递之前,人们举行默哀仪式,悼念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火炬传递沿线,为灾区举行的现场募捐,也获得群众踊跃的爱心支持。此时此刻,奥运圣火除了传递着激情与梦想,更承载和汇聚了人们对灾区同胞的牵挂、支持和关爱之情。



  在当日合肥站的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上,没有鲜花簇拥,没有鼓乐喧天,人们通过一分钟的默哀,对汶川地震的遇难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在沿途火炬传递中,所有圣火传递花车都取消了音乐播放,为中国加油、为四川加油的呐喊声成为主调。“生命挽起生命天长地久,爱心传递爱心生生不息”、“同举圣火,共献爱心”、“圣火传递温暖,奥运凝聚关爱”……一条条横幅表达着合肥市民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爱。

  当圣火为遇难同胞停传三天后再次前行,“情牵灾区,奉献爱心”便赋予了火炬传递的特殊内涵。人们希望通过圣火的传递,表达自己对灾区兄弟姐妹的爱心与祈福,更希望喻意美好的“祥云”能温暖着远在千里之外的同胞,带给他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力量和希望。这一刻,火炬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闪耀着人们心连心、手牵手的拳拳爱心。

  让圣火沐爱而行,需要我们在圣火传递的同时,继续向灾区提供有形或无形的支持,传递爱的力量,让奥运火炬传递形成一个展示国人友爱、互助、向上的窗口。

  让圣火沐爱而行,还需要我们立足本职岗位,用更加努力的实际行动,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为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并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博爱使一个国家和民族拥有无尽的精神力量。在灾难面前,中国人高高擎起的奥运圣火,闪耀着激情与梦想,传递着中国人民博爱、无私、坚强不屈的力量。让我们细心呵护这种精神,薪火相传,让它成为两个多月后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的推动力,成为未来中国不断前进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