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会倒计时100天 北京残奥会国际论坛举行

汤小泉致辞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致辞

  奥运官方网站5月29日讯 今天上午,以“期待•共享”为主题的2008年北京残奥会国际论坛暨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京举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国际盲体联主席Michael Barredo,加拿大残奥委会主席Carla Qualtrough,葡萄牙残奥委会执行主席Jorge de Carvalho,法国外交家、《奥林匹克宣言》发现人、传播权利人达马侯爵,中国残疾人运动员金晶女士等应邀出席论坛,来自13个国家的20余名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专家围绕“期待•共享”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共同探讨在决战阶段如何更加有效地推进残奥会相关工作。

金晶朗诵《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

  金晶朗诵《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

  在奥运圣火巴黎站传递过程中因奋力保护圣火而为感动中国、感动世界的残疾人击剑运动员金晶在开幕式上朗诵了题为《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的诗篇。

  朗诵中,她充满感情地向大家发出邀请:“超越,融合,共享;2008年9月6日;第十三届残奥会;使不同的光荣有一样的感动;真正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最后,金晶用充满希冀的语气表达了她对北京残奥会的美好祝福:“有一组词汇,我们无法忘记;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在这里汇聚;请燃情的岁月铭刻我们对残奥人的敬意;请连绵的青山捎去我们对残奥会的情怀;让我们共同期盼,共同祝福;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达马侯爵为金晶献花
达马侯爵为金晶献花

  法国达马侯爵高度赞扬残疾人运动员 为金晶献上献花

  在上午的论坛中,法国外交家、《奥林匹克宣言》发起人、传播权利人达马侯爵做了题为《致残疾人运动员》的发言。发言中,他高度颂扬了残疾人运动员身上所体现的自强自立的精神,他们身残志坚,用实际行动给了残奥会“超越 融合 共享”理念最好的阐释。他认为,《奥林匹克宣言》号召人们“坚持不懈的追求,实现一个现代生活条件为基础的伟大而有益的事业”,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一直致力于促进社会各界关注弱势群体,营造互助、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激励残疾人自强自立,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最终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发表的《奥林匹克宣言》被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公认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最早最权威的文献。一百多年来,这份曾经令人振奋和激动的《宣言》渐渐被世人遗忘。出生于法国贵族世家的达马侯爵一直坚信《宣言》尚在人间,历尽曲折在欧美多个国家不断寻找线索,最后终于找到这份珍贵文献。2003年,达马侯爵决定选择中国为《奥林匹克宣言》进行全球首发,2008年1月1日《奥林匹克宣言》正式首发。

  最后,达马侯爵预祝2008北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他希望中国融合自己五千年的文明,用自己的方式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残奥会的理念。

  论坛上,达马侯爵还向金晶献上了献花。

金元浦做报告
金元浦做报告

国外专家做报告
国外专家做报告

  群策群力 20余名中外专家为北京残奥会献计献策

  开幕式后,10名来自国内外的残奥会专家分别进行主题发言,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市人文奥运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金元浦教授《超越•融合•共享:精神在运动中升华—谈北京残奥会的人文追求》,加拿大残奥委会主席Carla Qualtrough《通过2010 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关注残疾人事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研究室主任张宝林《解读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二十二条”》,葡萄牙残奥委会执行主席Jorge de Carvalho《葡萄牙残奥会的经验和教训》,原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执行会理事赵济华《残奥培训 有容乃大》,多伦多汉博学院教授Jill Le Clair《期待中的变革:重建残疾人游泳对残疾人的影响》,香港文化更新研究中心创办人及院长梁燕城《从奥运精神论身体的圆满》,中国人民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树菡《借残奥会东风促进中国残疾人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加拿大残奥委会成员Ozzie Sawicki《残疾人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长期发展:以加拿大为例》。

  下午的分论坛将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沙澄深主持,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分别从残奥会的起源与发展、残疾人身心特点及北京残奥会面临的挑战等角度进一步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北京残奥会国际论坛以“期待•共享”为主题,由北京奥组委、中国残联和北京市残联共同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院负责承办。(范帆 文并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