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战略 > 联想科技助力火炬成功登顶珠峰 > 相关信息

联想服务器发布玉珠峰测试结果

  近日,联想服务器发布玉珠峰测试结果,圆满完成了“2008奥运火炬登珠峰信息指挥系统”核心网络设备的全部测试。在为期近一周的严格压力测试中,联想服务器新品万全R515/R525,经受住了青海玉珠峰大本营5000米高海拔、温湿环境交变复杂等高原极限应用环境的考验,并在CPUMax,IO Meter等测试环境中再次表现出卓越品质,整机稳定性、计算能力、磁盘IO性能、网络压力等各项测试结果全面达标,为确保明年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准备。

  将于2008年5月举行的奥运火炬登顶珠穆朗玛峰,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最大亮点,因而备受瞩目。为了助力火炬登顶珠峰活动的顺利实施,中国登山队计划在明年2月底前建成“2008珠穆朗玛峰火炬传递活动指挥保障信息系统”,联想万全R515/R525服务器将担当该信息系统核心服务器,并为在珠峰大本营搭建的局域网以及在北京建立远程监控管理平台提供全方位的后台计算支持。

  本次参加玉珠峰测试的万全R515/R525服务器,是联想于不久前发布的高端机架式服务器新品。万全R515/R525支持全新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5300系列,相比前一代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同等能耗下将性能提升最高可达50%。在海拔近5000米的玉珠峰登山大本营,万全R515/R525在昼夜温差近30度,其中夜间温度达零下10度,相对湿度超过60%,电压120V—220V宽幅交变,并兼有6-7级大风、553百帕斯卡低气压的极端恶劣环境下,顺利完成超低温每天开关机5次,高温差环境系统5天4夜稳定运行,CPU满载荷运算12小时,低电压硬盘Raid运行、重建零故障,以及高原组网的测试项目。各项测试指标均达到珠峰登顶指挥信息系统的应用要求,成功实现了零故障的稳定运行。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万全R515/R525在大本营成功构建了VOD视频点播系统,并通过初步压力测试,堪称“世界海拔最高”的视频点播平台。

  联想服务器业务部总经理牛红表示,让服务器稳定运行在海拔近5000米的高原地区,这在国内乃至国际,都是罕见的创举。本次用于玉珠峰测试的各类信息设备,将在明年全面应用于火炬登顶珠峰的指挥及服务系统、海拔5154米的珠峰大本营网吧、海拔6500米的前沿指挥联络点,以及海拔4000米的媒体中心及网吧等处。稳定安全的联想服务器产品将为2008年5月奥运火炬登顶珠峰提供可靠的信息技术支持和全方位的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