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龙行天下耀中华 > 龙行天下耀中华新闻

“龙行天下耀中华”车队抵京 为灾区捐款捐物

    搜狐体育讯 5月12日,中国四川汶川发生了30年以来的特大地震。灾难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极大的损失,这场灾难也深深地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今天就有一只来自非洲的远征车队来到了红十字会,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5月29日,由海外华侨华人发起的,以“龙行天下贺奥运 耀我中华促统一”为指导思想的 “龙行天下耀中华”全球首次海外华侨华人贺奥运、耀中华万人大签名,非欧亚洲际驾车远征活动车队抵达北京,抵达后车队全体队员在中国侨联领导林佑辉带领下于第一时间到中国红十字会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首先由活动负责人,博茨瓦纳华人爱国慈善基金会主席,中国侨联青年委员南庚戌捐款,随后分别来自南非,博茨瓦纳,赞比亚的华侨黄波,包卫红,林波,陈平,张维,胡岩,刘思汉,陈汝坤,宋国霖向灾区人民献出了一份爱心。

  活动负责人南庚戌介绍,车队是行至在俄罗斯西伯利亚的时候,听到祖国四川遭受大地震消息的,当时队员们心情异常沉重,并同祖国人民一起5月19日14点28分在途中为灾区死难者默哀,同时日夜兼程,加快速度开往国内,争取尽早赶到北京。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组织者南庚戌先生记以及队员已经委托家人在自己的驻在国对灾区进行了捐款。到达北京后将是第二次捐款,这充分表达了海外和非洲华侨对灾区民众的一片温情和爱心。

  据了解,“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是由海外华侨华人发起的,而且也是全球首次驾驶国产汽车从非洲回来的车队。为成功举行这次活动,主办单位做了长达两年的准备工作,活动组织者更是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财力。期间得到了全世界华人华侨的积极响应。从活动开始至今,行程近四万公里,历时3个月,历尽艰辛,克服各种困难。一路走来就是宣传奥运,宣传北京,争取各国人民对祖国的支持。宣传中国统一,与侨团协作捐助当地社会,为国家树立良好形象;所到之处,当地人民、华侨华人无不欢呼雀跃,列队欢迎。通过活动,使各国人民增加了对中国及中国人民的了解;通过活动使各国华侨华人社团的联系更加紧密,海外华侨华人更加团结;通过活动把北京奥运对世界人民的欢迎传递到各个角落。我国驻赞比亚大使李强民评价这只车队说:这是一次奥运之旅,爱心之旅,友谊之旅。赞比亚南方省最大酋长也讲到:这是中国团队第一次来到这里,通过你们的到来我们了解了北京奥运,通过你们我们更加深了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并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举办奥运成功!

  “龙行天下耀中华”车队行程跨越非、欧、亚三大洲。途中遇到各种路况,种种恶劣环境与困难,在行进非洲段中,有阶段沿途没有旅馆,队员们就地搭帐篷露营;没有餐厅就啃方便面吃面包充饥;为了安全,每晚总会有人无法入睡,肩负车队安全任务;每到一处,总会有几名队员不能按时休息,为的是计划下一步的宣传活动;每到一个国家,为搞奥运宣传,没有时间欣赏身边美景,而是准备现场布置,联络相关人员确定拜会时间,甚至忘记了向家人报个平安;活动组织者南庚戌先生理应是活动当中的队员,为宣传奥运驾车跑完全程更是他的梦想,而他却没有机会开车,经常来往于各个国家做活动联络,办理签证及车辆手续等事宜,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为按时配合希腊华侨华人为奥运圣火采集、火炬传递呐喊助威,他们包专机将车辆空运希腊雅典;为表达祖国人民对世界人民的热情,更深入的传递北京2008奥运精神,他们购买了价值约十几万的奥运礼品。所有这些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人言放弃。因为他们知道这次行程的使命高于一切,知道肩负的责任重大。即使没有人委派,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他们做到了。而且这次活动经费全部由组委会自筹。

  南庚戌说:奥运是国人期待已久的一次盛会,我们不允许任何破坏份子干扰举国上下以及世界人民都热爱的这次体育盛会。在车队行进当中,我们接到过极端分子以及恶势力的威胁恐吓电话,对活动制造障碍想尽办法阻止活动。更看见了一些不和谐的画面,一些臧独份子试图阻止圣火的传递,所有这些都是背离奥林匹克精神的,这样的举动事实证明也必将遭遇到失败。虽然我们普通的海外华人,但是我们通过“龙行天下耀中华”在各地宣传奥运活动,得到了海外华侨华人及当地人民的热烈拥护与积极支持。在希腊雅典,我们与当地华侨华人共同参加奥林匹亚圣火采集仪式,互送华人火炬手传递火炬,共同为奥运圣火交接欢呼;在法国巴黎,在丹麦,在瑞典我们与华侨华人留学生一起集会游行宣传奥运,向西方媒体不公正报道抗议,向藏独分子发出强烈的谴责,同大家一起挥动五星红旗,让那些破坏者感觉到他们是那么的渺小与无耻。

  他最后表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与祖国人民一起,携手海外五千万华侨华人共同传递世界梦想;让我们向世界展示一个爱好和平的中国,一个和谐繁荣的中国,一个值得世界为我们鼓掌的中国! 让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对抗地震灾情,让我们携手共济,向受灾同胞传递一份牵挂、支持,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使他们迅速从废墟中勇敢地、重新站立起来。

  在灾难面前,在祖国荣誉面前,全球华人表现出了空前的凝聚力,对国家,对祖国同胞奉献着自己的爱心。我们相信,中国人一定能够团结一致,战胜这场严重的自然灾害,灾区人民也一定会与厄运抗争,重建美好的家园。海外华侨华人,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中国侨联领导,中国红十字会领导出席了捐助仪式。

  活动网站:WWW.OCOC2008.COM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