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外交部:外国人入境签证所做安排为奥运创造环境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今日就近期外国人入境签证问题做了说明。该负责人表示,中国近期对外国人入境签证做了适当安排,这些措施是为了确保奥运会期间参赛、观赛人员有一个安全、适宜的环境。

  这位负责人表示,颁发签证是一国的主权行为。各国对外国人申请签证的要求各不相同,但普遍要求提供邀请函、人身保险、往返机票、旅馆订单、经济担保等材料。不少国家还对所提供的材料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相比较而言,外国人申办中国签证一直是很便利的。他还说,各国的签证政策都是根据情况变化而不断调整的,有时为了举办大型国际赛事或遇特殊需要,可能暂停或冻结执行与外国的互免签证协议,或取消单方面给予部分国家或部分人员的免签证待遇等。

  该负责人说,奥运会是举世瞩目的盛会。中国欢迎外国朋友前来参赛、观赛。参照往届奥运会及其他大型国际赛事主办国的通常做法,并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中国近期对外国人入境签证做了适当安排,如要求签证申请人根据个人情况和来华目的不同,分别提交邀请函、亲属关系证明、在华旅馆订单、往返机票等材料,以确认其身份和来华目的。这位负责人表示,上述措施是为了确保奥运会期间参赛、观赛人员有一个安全、适宜的环境。

  另外,针对最近关于中方停止颁发多次签证、限制签证颁发数量等报道和传言,这位负责人表示,有关报道和传言是没有根据的。中国驻外使领馆一直为符合条件的外国人颁发多次签证,也从未限制签证颁发数量。是否颁发签证、发给哪种签证,以及签证的具体有效期和停留期,要由中国外交、领事官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申请人具体情况决定。

  这位负责人建议,为了确保顺利来华,外国人来华前应事先在其国籍国或长期居住地准备申请材料并办妥来华签证。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