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负责人接受培训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负责人核心素质训练营29日开营,来自全市18个区县的600余名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负责人和区县城市志愿者管理人员将接受为期四天的集中封闭强化培训。



  开营仪式上,全体人员起立,为在四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与会领导为参加培训的城市志愿者代表授训练营营旗,并向城市志愿者骨干赠送培训教材、微笑圈。

  本次训练营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和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等联合主办,采取集中、强化、封闭的方式。培训期间,参训人员每天将从早上6点30分至晚上11点,依次完成体能训练、奥运口语课程及志愿服务专业课程等高强度的培训。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组织者还邀请了一批教学经验丰富、能力突出、有感染力的优秀专家和老师加入培训教学队伍,并根据城市志愿服务内容特点及岗位服务需求,编写了第一本城市志愿者专用培训教材,内容包括外语(城市志愿者常用词汇和小语种问候)、城市志愿者管理、安全自护、当前国际形势、宣传与沟通、暑期保健以及残奥会等相关知识。这本教材将成为日后城市志愿者培训的重要参考资料。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将结合上述内容开设相应的专项业务课程,并采取情景模拟、交流互动、才艺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以期让学员们通过培训提升志愿服务和业务素质水平。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将有约40万名城市志愿者在全市约500个站点为中外人士提供语言翻译、应急服务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