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湖北共有624名火炬手 三位抗震勇士将参与传递

    新华社武汉5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熊金超)记者29日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湖北省传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已做好火炬传递的各项准备工作。为表达对抗震救灾勇士们的崇敬,组委会还将安排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医疗工作者陈万成、特警孟帆三位从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人员参加火炬传递。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表示,根据少数当选其他选拔主体在时间上的问题,做了适当的调整.湖北方面经过严格的程序,报请北京奥组委批准,选拔了三位从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人员参加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将在湖北省的武汉、宜昌、荆州三地传递。参与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有624名,是由五个选拔主体组成。其中,湖北选拔377人,中国奥委会选拔58人,北京奥组委选拔9人,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拔两人,火炬接力赞助企业和奥运会赞助商选拔178人。

    参加湖北境内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年龄最小的15岁,男性占69.5%,女性占30.5%,涉及到体育工作者、科技、教育、工人、农民等29种职业,既有中科院院士,也有普通学生,既有湖北的体育爱好者,也有希腊驻华大使等外籍人士。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