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湖北传递准备就绪 整个过程将体现三大特色

    新华社武汉5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记者29日从北京奥运圣火接力湖北省传递新闻发布会上得知,湖北省已做好一切准备,将通过圣火传递过程向世界展示湖北的魅力。

整个传递将体现奥运冠军多、荆楚文化、抗震救灾三大特色。

    湖北体育界人才辈出,共培养了13位奥运冠军,共夺得19枚奥运金牌。这13位奥运冠军中将有数位参加湖北省三个城市的圣火传递,他们是乒乓球冠军陈静、乔红,跳水冠军伏明霞、肖海亮、胡佳,体操冠军李小双、扬威、郑李辉,网球冠军李婷。

    此次火炬湖北省传递路线将通过山、水、桥、楼、滩等景观、景点,淋漓尽致地展现荆楚文化和自然风光。此外,湖北省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社会和民生等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展示,加上武汉“1+8”城市圈的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推进,都让人们相信,荆楚大地的改革发展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汶川大地震揪着全中国人的心,此次火炬接力湖北传递也将积极体现“奥运圣火荆楚行、鄂川人民心连心”、“共饮一江水,鄂川一家亲”的精神。传递开始前将会集体默哀一分钟,传递沿途也将开展“抗震救灾献爱心”的宣传,增加抗震救灾勇士为火炬手和传递现场的抗震救灾募捐活动,把火炬接力和爱心传递结合起来,传递圣火、奉献关爱。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