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绩溪圣火传递路线和火炬手公布 丁俊晖领跑首棒

  绩溪网消息 5月30日,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将在绩溪传递。绩溪县是全国第30个,安徽省第4个传递城市。

  5月29日晚,圣火从邻城芜湖转场至绩溪。5月30日上午8:20,停靠在适之街的圣火运行团队出发至祥云火炬广场,9:00举行起跑仪式,9:20第一名火炬手从祥云火炬广场开始传递,沿着东山路到达县法院,并在此进行汽车转场;大约在9:36,徽山大道(过境公路)与金川路交接处,开始在临溪镇孔灵村进行第二阶段的跑步传递,10:10完成绩溪火炬传递转场至黄山市。

  绩溪县火炬接力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第一棒火炬手是著名斯诺克选手丁俊晖,他多次在国际大赛上取得佳绩,被誉为“台球神童”、与姚明、刘翔并称为中国最优秀三大体育运动员。第二棒火炬手是绩溪县邮政局的乡村邮递员张玉东。跆拳道世界冠军、宣城姑娘王莹将担任第三棒火炬手。第四棒火炬手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绩溪县民营企业家姚民和。绩溪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敏生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强烈地震。为了在火炬传递中体现绩溪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心情,在起跑仪式现场安排了默哀一分钟和捐款活动,取消了所有文化展示和文艺活动,创作了各种体现抗震救灾内容的标语口号。从适之街开始至传递线路的终点,绩溪县在路灯杆、行道树以及沿途群众的手臂上,都系上红、黄、绿三种颜色的丝带,表达了我们对灾区人民的真心祝福,体现了圣火与关爱同行。

  市委、市政府对绩溪县火炬传递高度重视,成立了高规格的组委会,对传递工作进行指导。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前往绩溪查看准备情况。绩溪县高度重视,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圣火到来。绩溪县火炬接力的宣传主题是和谐之源、和谐之旅、传递圣火、奉献关爱。绩溪县火炬传递线路安排在强调安全性的前提下,充分展示和谐之源、文化之邦、山水名城的独特魅力,突出宣传绩溪县“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徽菜之乡、中国厨师之乡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国”字号城市名片。

  圣火经过的适之街是徽派建筑风格的代表作,在其周边坐落着两个历史文化街区和一个古建筑群,体现了绩溪的历史与文化。祥云火炬广场起跑仪式现场和东山路传递路段,体现了健康与休闲。登源路、扬之南路、龙川大道(和谐之洲)路段是城市建设和工业发展新区,体现了活力与希望。社会主义新农村——孔灵村路段,体现了自然与生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