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胡锦涛故乡绩溪火炬传递开始 丁俊晖跑出第一棒

绩溪县县长潘万金将火炬交给绩溪站的第一名火炬手台球世界冠军丁俊晖


  5月30日,奥运火炬手丁俊晖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安徽绩溪传递。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奥运官网5月30日讯 奥运圣火一路前行,今天上午在绩溪进行传递。上午9时12分,随着首棒火炬手丁俊晖手举“祥云”起跑第一棒,圣火传递正式开始。今天绩溪站传递时间约1小时。传递路线全长8.56公里,其中4.07公里为汽车转场,其余4.49公里为跑步传递。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56米。

  火炬手中除了被英媒体称做台球界“东方之星”的丁俊晖;中共绩溪县委书记,县人大主任赵敏生;火炬手中还有14年来每日独自步行8小时32公里山路、受到老区人民的一片称赞的人民邮递员张玉东;曾获国际运动健将、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冠军、第十届世界跆拳道锦标赛金牌的名将王莹等。

    起跑仪式所在地祥云广场占地2万多平方米,是专门为火炬传递建造的健身广场,内有火炬纪念台、全民健康广场、徽文化展览馆等设施。火炬在绩溪传递时,沿途优美的乡村自然风光、精美的徽州明清时期民居建筑,将进一步展现徽文化特色和悠久历史,彰显徽文化的魅力,让全世界进一步了解徽文化的独特内涵。

   绩溪地处黄山山脉与天目山山脉之间,怀抱长江和钱塘江两大水系,山青水秀的绩溪拥有着丰厚的自然禀赋。绩溪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徽州文化”的典型代表地区之一,有着深厚的徽文化氛围,是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故乡。概括绩溪,“名人故里、文化名城、徽菜之乡、和谐之源”。 绩溪千年来“尚文不尚武”,体育并不是她的强项,但是凭借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绩溪将“徽文化”通过奥运圣火传递到世界各地,为世界人民所了解。2007年3月,绩溪更是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今天,奥运圣火来到小城绩溪,相信一定会给这个城市平添一抹亮丽的颜色。

    绩溪县让徽文化火红世界 火炬传递丁俊晖首棒

  视频:圣火即将绩溪开跑 领略水墨画一般的城市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