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精神寓于运动:用残奥的精神照亮生命的希望


  “即使遭遇不幸,也永远不要放弃希望,我们会给予你们更多的关爱”,在北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因保护圣火感动世界的残疾人运动员金晶这样劝慰在地震中致残的同胞们。此时,“超越自我、永不放弃”的残奥精神更像一盏明灯,照在每个因伤致残但对未来充满希望的灾区群众的心路上。

  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说:“残疾人运动是唤醒人类良知的运动。”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说:“观看奥运会的比赛会撩拨人的神经,而观看残奥会的比赛则更多的是震撼人的心灵。

”的确,正在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中国人民也将会对残奥会有更深的理解。

  “上天在给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必然打开一扇窗。”很多残疾人把这句话作为座右铭激励自己,雅典残奥会四枚游泳金牌获得者何军权就是其中一位。这位从小因电击失去双臂的小伙子没有天赋,便每天在泳池中游上上万米;没有双臂,便一次次选择用头撞击电子计时板。何军权用不甘沉沦的抗争精神打开了属于自己的那扇窗。

  “精神寓于运动”是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的格言,它传达出一种清晰有力的信息。这个信息就是“残疾人与健全人同属一个世界”。残奥会正在提供这样一个舞台,也是一种倡导——残疾人与健全人在奥林匹克运动和社会生活中享有平等权利,共享社会文明成果。而北京残奥会“超越 融合 共享”的理念正是残奥运动格言的最好体现。

  百天后,我们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感动走到残奥赛场,在五环旗的感召下与残疾人运动员共享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欢乐、友谊与梦想。我们也衷心期待着,在汶川地震中致残的受灾群众,能用“精神寓于运动”的残奥格言鞭策自己,激发身体里的无限潜能。我们也相信,在4年后的伦敦残奥会赛场上,会有来自汶川的残疾健儿们用金牌告慰遇难的父老,感动中国,感动世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