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期待百天后的新辉煌

  在2008年奥运会闭幕后不到半个月,金秋的北京又将迎来另一项体育盛事——第13届残疾人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本着“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北京奥组委在筹办2008年奥运会的同时,也在为奉献一届精彩的残奥会而执著不懈地努力着。

  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100天到来前夕,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当谈到百天后即将拉开帷幕的2008年残奥会,克雷文显然充满了憧憬与期待:“六年多来,我亲眼见证了北京奥组委一步步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逐渐变为现实。精彩绝伦的开闭幕式创意方案、无障碍设施的全面建设、中国残疾人运动突飞猛进地发展……所有的这些都让我完全有理由相信,2008年残奥会将成为迄今为止最精彩的一届残奥会。”

  在筹办2008年残奥会的六年半内,克雷文曾先后数十次到访北京,耳闻目睹了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从计划到执行的全过程。2007年9月6日,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到来之际,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传递路线正式对外公布。为期10天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分为境内、境外两部分,三条路线同时传递。境外传递将途经即将举办夏季残奥会及冬季残奥会的三座主办城市;境内传递的两条线路将途经东部沿海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和中部经济发展的代表城市,以及中国著名的文化古都与历史名城。这是走过近五十年历程的残奥会,首次实现圣火的国际传递。这一富有创意的想法令克雷文至今提及仍然激动不已,“这个想法真的太棒了!这是北京残奥会对残奥会事业发展的一大贡献,它将把残奥火炬传递运动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克雷文如此评价说。

  就在克雷文为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路线的完美设计而兴奋不已时,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的创意方案,又令他激动得流下了热泪。“听到这个开幕式创意方案后,除了感动我已经不知道该使用什么词语了。我已经流泪了,一般说来西方人是不太容易被感动的,但我真的被这个方案感动了。”随着残奥会一天天的临近,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也已进入全面彩排阶段,目前部分节目已初具规模。“残奥会的开幕式绝对值得全世界观众共同期待,相信到时你也会像我一样深深地被感动。”克雷文透露说。

  2008年第13届残奥会在中国北京举行,这极大地推动了北京城市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如今,对于广大残疾人运动员而言,依靠自己的能力自行登上长城、游览故宫,已不再是遥远的梦想。在考察了长城、故宫的无障碍设施后,克雷文满意地称赞说,“我要感谢中国政府将残疾人运动员的梦想变为了现实。对于北京而言,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不仅满足了奥运会、残奥会的需要,更为中国和世界更多的残疾人士、老年人游览长城、故宫提供了便利。同时,北京在保护文物的前提下建设无障碍设施,也为全世界其他地方开展此项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残奥会是一项光芒四射的伟大运动,它已经帮助世人改变了对残疾人的认识。100天后,当它来到中国北京,当中华文明与残奥会的精神、人文理念和高尚情操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有理由期待,北京残奥会将在残奥会历史上书写下辉煌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