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绩溪政府特意修建祥云广场 迎接奥运圣火传递

  中新网5月30日电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上午在安徽省绩溪县传递,传递的起跑点是设在县城的“祥云广场”,这个广场是当地政府专门为迎接北京奥运火炬建造的。

  今天上午9时10分左右,随着斯诺克“中国神童”丁俊晖高擎圣火,从祥云广场跑出首棒,安徽省绩溪县的火炬接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奥运官网记者介绍,今天起跑仪式所在的祥云广场,就是当地县政府为了迎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专门建造的。

  “祥云广场”并不是很大,但非常漂亮,主色调正是采用了“祥云”火炬的红色。在广场中,有一个红色火炬的雕塑,其上有奥运五环造型和熊熊燃烧的火焰造型。据奥运官网记者了解,这是绩溪为迎接圣火专门造的建筑,今天的圣火传递,将给当地人民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绩溪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徽文化底蕴十分厚重,自古处于徽文化的核心区,是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有徽州、安徽之源之说。它是古新安、古歙州、古徽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今天绩溪的圣火传递活动预计将在10时10分左右结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