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绩溪传递结束 县委书记完成末棒接力

  5月30日,奥运圣火在历史文化名城安徽绩溪传递,绩溪是奥运会在中国境内113个传递城市中的唯一的县,也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境内第30个传递站。图为火炬传递第一棒丁俊晖与火炬手张玉东交接瞬间。中新社发张娅子 摄

  中新网5月30日电今天上午10时10分左右,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共绩溪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敏生高擎“祥云”圣火抵达终点,北京奥运圣火在绩溪的传递顺利结束。

  今天上午9时10分左右,绩溪县首棒火炬手、斯诺克“中国神童”丁俊晖高举火炬,跑出当地政府专门为圣火传递修建的“祥云广场”,拉开了圣火绩溪传递的帷幕。
今天火炬在绩溪的传递,既经过极富当地建筑特色的街道,又途经风景如画的乡野,路线全场8.56公里,其中有4.49公里为跑步传递,最终于10时许抵达终点,完成今天上午的传递。

  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圣火传递活动,除了丁俊晖等体育界人士外,还有很多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贡献,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普通人,包括兢兢业业为山村人民服务的乡村邮递员张玉东等人。火炬手们在传递奥运圣火时,都显得非常激动和自豪,高擎火炬不时向沿途的群众挥手致意。

  虽然今天绩溪的天气有些热,但丝毫没能影响当地群众为圣火加油助威的热情。这个只有三万人口的小县城,为奥运圣火付出了最大的热情,不少群众凌晨就守候在传递沿途,只为目睹奥运火炬祥云的真容。而绩溪线路的设计,也体现出非常亲民的特色。民众高喊的中国加油、北京加油、绩溪加油等口号,响彻沿途。

  奥运圣火在绩溪传递结束后,将立即转场前往黄山市。预计将在今天下午14时开始在黄山进行奥运圣火传递。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