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丁俊晖传安徽绩溪首棒 表达对地震灾区一份关爱

  5月30日,安徽省绩溪县县长潘万金将奥运火炬交给斯诺克台球世界冠军丁俊晖,丁俊晖传递当日安徽绩溪站的首棒火炬。 中新社发廖攀摄

  中新社绩溪五月三十日电 (记者吴兰)今天,北京奥运圣火来到了绩溪传递,绩溪是北京奥运会在中国境内一百一十三个传递城市中的唯一的县,也是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境内第三十个传递站。

  九时,奥运圣火起跑仪式在此间祥云广场开始。祥云火炬广场是特意为火炬传递活动修建的健身休闲广场,具有人文历史、休闲娱乐、健身运动等功能。
从北至南规划了“徽州文化展示园、火炬广场、旱喷广场、花卉观赏坡”等主要景观区。

  随后,丁俊晖跑出绩溪火炬传递的第一棒首棒。丁是第一个获得世界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的中国人、第一个二十岁前夺得三次冠军的中国人、第一位非英国和爱尔兰国籍的英国锦标赛冠军。二00五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二00六年十佳劳伦斯冠军奖。

  在跑完第一棒后,丁俊晖说,通过火炬传递,也是表达对四川地震灾区的一份关爱。现在每一个人都在关注四川,希望他们早日重建家园。

  整个奥运圣火在绩溪的传递约一个小时,从祥云广场出发,沿途经登源路、龙川大道(和谐之洲)路段,徽山大道,中间龙川大道四千多米是为汽车转场。奥运火炬绩溪传递的最后一棒是赵敏生,中共绩溪县委书记,县人大主任。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