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村民自发组织迎接圣火 草根火炬手感受奥运精神

  奥运官网5月30日讯 今日奥运圣火来到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绩溪,在这座自然山水雄奇秀丽,人文景观异彩纷呈的古城开始传递。绩溪是徽商的故里,是徽菜、徽墨、徽剧的发源地,素有“徽厨之乡”、“徽墨之乡”“蚕桑之乡”之称。

古往今来,绩溪以“邑小士多,代有闻人”著称于世,涌现了许多名人,是“五四”新文化运动先驱胡适、“红顶商人”胡雪岩、徽墨大师胡开文的故乡。官网记者王飞对于今天圣火在绩溪的传递同样印象深刻,他说,我觉得祥云火炬在当地群众的眼中就是奥林匹克的象征,也是一次北京奥运会在他们身边的机会,他们可能对火炬本身感觉很新鲜,但是这种精神他们感觉到很兴奋、很激动,他们非常希望有这种近距离与北京奥运会接触的机会。以下为王飞从前方发来的报道。

  王飞:今天是安徽的传递第四站,绩溪站。绩溪站的火炬传递是从早上9点开始,10点一刻结束。整个运行团队在结束之后就立即奔赴下一站传递地点黄山。绩溪站的传递总共有80名火炬手,有30名是绩溪当地选拔出来的,另外50名是北京奥组委以及各个赞助商选拔的。

  今天的第一棒火炬手是搜狐的火炬手丁俊晖,他跑的第一个50米,第三棒火炬手是06年世锦赛跆拳道冠军王莹,我们也在传递中进行的专访。这次火炬传递绩溪的天气非常好,早上大概是八九点钟出太阳,然后气温有点上升,大概是30度左右,到了传递当中9点半的时候天气变成多云,气温有点下降。最后一棒是绩溪县县委书记,最后进行了简短的收火种仪式。

  这次传递的一个亮点,绩溪可能是中国唯一一个火炬传递的县级行政单位,绩溪的规模不是很大,大概常住人口只有3万人,这次自发来夹道欢迎火炬传递的群众有将近一万人,我们在终点附近看到了绩溪下属孔泉乡的村民自发组织打出来欢迎火炬的条幅,另外绩溪县中学、公司的员工们自发来欢迎火炬,并且在右手上系上了黄丝带,我问他们为什么系上黄丝带,他们说为四川灾区的人民祈福,现场我们也拍了图片。

  丁俊晖传递之后我们也做了专访,他表示能作为搜狐提名的火炬手感到很光荣,也非常感谢搜狐让他作为绩溪站的第一棒火炬手来进行传递。他今天传递时候非常兴奋,虽然距离很短,周围的群众,当地的媒体非常的关注他。

  奥运官网:比如说像在绩溪、黄山这些地方,不是很大,可能就没有特别有名的,比如明星,大家很熟悉的面孔,都是来自于草根的火炬手,你看他们的传递的时候,你是什么样的感觉,他们可能没有像明星那么耀眼吗?

  王飞:我觉得是这样,对于任何一个火炬手来说,传递火炬都是一次独一无二的经历,也许作为明星经历过一些大的场面,可能对这种场面更从容一些,但是来自各个阶层的,比如说当地的徽文化的一个劳动模范,他可能觉得火炬对他来说是光荣和荣耀,我感觉他开始跑的非常谨慎,甚至有点紧张,因为毕竟是在万众欢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这种气氛下,开始有点紧张,跑了几步之后感觉到很兴奋,可能会随着整个现场的气氛来喊加油。我觉得过了一段之后就觉得这个时间太短了,只有50米,当他刚刚适应这种环境,认真的来看周围的群众的反应,以及传递火炬的时候就开始交接了。

  奥运官网:王飞你感觉,你走了很多站,像周围很普通的市民,他们对于火炬是什么样的状态,是觉得新鲜,还是想来看看,还是什么样呢?

  王飞:我们看到的都是非常令人振奋的场面,所有人拥着当地的县委书记,很多人去摸祥云火炬,我觉得祥云火炬在当地群众的眼中就是奥林匹克的象征,也是一次北京奥运会在他们身边的机会,他们可能对火炬本身感觉很新鲜,但是这种精神他们感觉到很兴奋、很激动,他们非常希望有这种近距离与北京奥运会接触的机会。

  奥运官网:谢谢!(奥运官网 王飞发自绩溪)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