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西宁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青海省西宁市教育事业


  长期以来,西宁教育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取得了可喜成就。全市形成了县有中学、乡镇有中心小学、村有小学的基础教育网络。四区三县均通过国家高标准扫盲验收,都实现了"两基"目标。小学、初中少年儿童入学率分别达到99.72%和98%,全市青壮年文盲率下降到3%。

  西宁有各类高等院校8所,其中,普通高校5所。在校生32753人,共设置本专科专业110个。硕士学位授予点18个。

成人高校2所,在校生9907人。

  全市现有中等职业技术学校13所,在校生3331余人,开展了各种类型、各种层次的,特别是财经、商业、烹饪、美容等服务业的职业技术教育,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民族教育是全省教育工作的重点。西宁部分大中专院校和重点中学设有民族部、民族班。全市专设民族学校3所。

  全市共有教职工22092人,教师19178人。其中高级教师444人,中级教师(包括小学高级教师)4730人;高校教授57人,副教授368人,讲师965人。

  近年来,各级政府对教育的投入逐年增加。政府积极引进外资,发展教育事业。日本小岛先生捐资5亿日元修建的"青海小岛文化教育发展基地"、香港邵逸夫先生捐资1220万港币修建的19幢多功能教学楼和1所希望小学已经建成;世行贷款800万美元及配套资金,全部用于贫困县发展义务教育。

  2005年内新建中学6所,完成16所学校的高中扩招。年末,全市共有普通高校8所,在校学生32753人,较上年增长12.0%;普通中学149所,在校学生131624人,增长2.0%;职业高中6所, 在校学生2536人,增长6.15%;小学715所,在校学生155453人,下降3.1%;特殊教育学校3所,在校学生1068人,下降6.7%;幼儿园194所,在园幼儿43439人,增长6.3%。学龄儿童入学率99.99%,初中升学率77%。 (来源:西宁政府网)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