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灾难面前感谢世界援助 北京奥运欢迎各国友人

  “5·12”汶川大地震震惊世界。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特大灾害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无比巨大的损失,国际社会在第一时间向我们伸出了救援之手。许多国家领导人到我驻外使馆悼念遇难群众,无论第三世界还是欧美发达国家,都捐款捐物送到我们手中。

特别是听说灾民缺少帐篷后,不少国家又追加药品和帐篷等灾区急需物资派专机送达。

  还有众多国家和地区派出救援队和医疗队,深入到抗震救灾第一线去帮助灾区人民。这一切,都让朴实的中国老百姓感受到了我们地球村是一家人的温情。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几千年来,我们中国人接受的就是这样的古训。报恩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根深蒂固的朴素真理。在我们有难有灾的时候,左邻右舍全都伸出援手,没有什么比得上危难时刻见真情了。许许多多素不相识的老外朋友让我们感动,他们和我们一样日夜奋战在救灾的第一线。许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和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读到报章上的此类故事和新闻,每每唏嘘不已。

  我们感谢世界,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我觉得,如果可能的话,我们是否邀请在这次抗震救灾中的一些外国和地区的救援队、医疗队的代表来出席8月8日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我以为,没有什么比此更能直接地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了。

  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朋友们伸出了援助之手。而两个多月之后的北京奥运会,将是全世界人民的大团结聚会。这样的时刻,我们怎能不邀请真诚帮助过我们的人们呢?

  知恩图报,中华民族从来就是这样一个善良伟大的民族;而且我们也在共和国的历史上无私地帮助过许多国家和人民。

  今天,我们感恩;此时,让我们对世界说,谢谢。

  北京奥运会,欢迎来家里做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