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访绩溪首棒丁俊晖:地震消息令我无法专心练球

     新华社黄山5月30日奥运专电 题:“地震消息令我无法专心练球”——访绩溪首棒火炬手丁俊晖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程士华

    奥运圣火30日开始了在安徽境内最后一日的传递。

作为30日绩溪传递的首棒火炬手和中国最优秀的台球运动员之一,“台球神童”丁俊晖回顾了过去,展望了未来。

    “在我的生命中,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严重的灾难,房屋大面积倒塌,很多人受难。当我得知汶川地震的消息时,我正在上海备战中国巡回赛郑州站比赛,地震的消息对我震动太大了,我几乎无法正常练球,”丁俊晖回忆四川汶川地震对他的影响。

    地震发生后,丁俊晖在第一时间捐款17万元,帮助灾区重建。

    “大家都是中国人,我们应该帮助灾区人民从地震中走出来。我感谢组织者让我成为火炬手,我希望通过圣火传递,把圣火的力量传递到灾区去。我想和受灾的同胞们说,你们很棒,你们已经坚持了这么久了,一定要继续挺住,重建家园,希望你们能够从地震灾难的阴影中走出来。”

    “几个月前,得知自己成为火炬手后,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 毕竟第一棒火炬手是非常重要的,”丁俊晖对于火炬手经历十分珍惜。

    世界斯诺克排位赛从每年8月持续到次年5月,丁俊晖计划8月底去参加比赛。目前他总共获得三个排位赛的冠军头衔,分别是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英国锦标赛和2006年的北爱尔兰杯赛。

    在奥运会期间,他想留在国内专心观看比赛。丁俊晖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看奥运会,“我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比赛,但很遗憾奥运会里没有台球这个项目,不过能够传递圣火,也很好地弥补了无缘奥运会的‘遗憾’,”小丁聊以自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