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3万张福娃海报送往地震灾区 将陪儿童过"六一"

  竞报讯(记者崔鲸涛) 3万张印有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字样的奥运福娃海报今起将送往四川地震灾区的学校和孩子们手中。昨天下午,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京报集团承办、北京新奥新媒体研究中心和中航传媒航空工业出版社等单位协办的历届奥运海报出版推介会在京举行。

  推介会上,主办方通过媒体和四川省驻京办事处等机构,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学校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3万张奥运福娃海报招贴画。印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字样的福娃海报将在 “六一”前送至灾区。

  本次推介会上,主办方向媒体展示了即将出版的历届奥运海报产品和收藏品。今年6月,历届奥运海报系列出版物将正式出版发行。此次出版的奥运海报涵盖了自1896年首届奥运会以来的历届奥运会发布的奥运官方海报。出版形式包括平装、筒装和精装三种,分别满足奥运宣传、个人收藏、企业单位珍贵纪念礼品等需求。除海报外,一些从海报衍生出的海报出版物,如图书、拼图等也一并出版发行,品种共达20余种。

  据了解,奥运海报是历届奥运会举办国最重视的文化传播途径之一。通过对奥运会标识、吉祥物、运动项目、运动场馆等形象元素的艺术化演绎,奥运会海报能以传神和动人的形式阐释奥林匹克精神,并将其展示在人们面前。

  为保护奥运海报的严肃性,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此次奥运海报还专门使用了专业的隐形红外编码技术,每张奥运海报均印有隐形红外编码来确定真伪。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