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 > 每日动态

圣火珠峰传递背后:一小时一次加密探测天气状况

  中新网5月30日电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翟盘茂在中国气象局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气象保障工作。翟盘茂透露,自5月7日23时开始,一小时一次加密探测,并每小时向珠峰火炬传递总指挥单线提供监测信息和滚动预报结论。



  翟盘茂介绍,中国气象局高度重视奥运气象服务,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对奥运气象服务的领导、组织和协调工作。去年4—5月,派出42名业务科技人员进行为期37天珠峰气象保障演练,今年又派出38名来自北京、西藏等地的气象科技人员,组成中央气象台珠峰气象保障队赴珠峰大本营进行气象保障工作。

  翟盘茂说,气象保障队每天两次提供未来三天的天气趋势展望及5000—9000米逐1000米、逐12小时的天气状况、温度、风向、风速、能见度预报。自5月6日,开始每2小时进行加密探空观测,每6小时提供一次预报。自5月7日23时开始,一小时一次加密探测,并每小时向珠峰火炬传递总指挥单线提供监测信息和滚动预报结论。合理调配登顶、传递时间、及时避免不利天气影响。(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