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易建联美国养伤训练正常 不会缺席北京奥运会

阳光阿联憧憬奥运

  中国篮球迷一直牵挂着正在美国养伤的易建联,日前广东宏远俱乐部表示,我们一直和阿联保持着联系,他现在的训练一切都正常,不会缺席北京奥运会。

  相比于名气更大的姚明,易建联总给人一种大男孩的感觉。他的声音,他的形象,他的一切,都是那么阳光般温暖,而不是咄咄逼人。易建联目前正在美国按照计划养伤,他表示自己不久就会回归中国男篮,绝不会缺席北京奥运会。

  天蝎座,身高2.12米,1987年10月27日出生在广东省鹤山市一个普通邮政职工家庭,父亲易景流和母亲麦美玲都是手球队队员,这就是阿联最简单的概况。

两岁时,阿联随工作调动的父母移居深圳。1999年夏天,阿联和伙伴们报名参加了深圳的街头篮球赛事。戴忆新教练用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阿联的父母,让阿联参加深圳体校训练,又和中国职业联赛豪门广东宏远俱乐部教练联系,为阿联专门设计系统训练方案,阿联的身高和球技都无法控制地突飞猛进。之后,阿联开始腾飞。

  阿联去了体校,麦美玲每天都要煲一锅鱼汤,由易景流坐两个小时的公交车把汤送到体校。易景流每次见儿子都不忘叮咛:“晚上不要忘记做20分钟的单杠拉伸练习,你现在正是长个子的好时候,偷不得懒!”这样的话,至今还在阿联的耳边回荡……

  易建联说:“小时候父母带我去篮球场,看别人打比赛,当时我大概四五岁。每天都有一段时间要专门练习跑步,跑体能,折返跑练习。这个偷不了懒,都要达到指标。”阿联一天天长大,他也会有阶段性的疲惫,这都要他从心理上更加主动地去克服。“要自己咬牙坚持,这是自己的一个选择,不可以放弃。”阿联说。

  很多人都说,十分喜欢看阿联打球的场面,因为感觉很阳光,很有朝气。阿联说:“不同的比赛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迎接挑战的话则需要做充分的准备。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会紧张、不适应,第二次、第三次再参赛时,就知道怎么去调整心态了。”

  对于阿联来说,最难忘的时光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他说:“当时真是紧张,我感觉手都拿不住球。”后来的阿联,逐渐成为一名篮球明星。阿联说:“我始终都有自己的一个梦想在那里,做所有的事情都是为了这个目标努力。其实,给我最大鼓励的是我的亲人。”

  谈起北京奥运会,阿联兴奋地说:“印象最深的一个场面,是我在青年队的时候,看一线队比赛,周围都是球迷的呐喊,还有拉拉队营造的热烈气氛。我当时的感觉是,这才是真正的比赛,要是有一天自己也能在聚光灯下如此演出,那该多好呀!因此,奥运会是每名运动员人生中最大的梦想,我想踏上奥运会赛场的那一刻,血液都会沸腾!”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