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马拉松游泳奥运资格赛将开赛 世界高手借此热身

  8月11日,在最后一场决赛中夺得奖牌的澳大利亚队员欢跃在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水面上。作为北京奥运测试赛——2007“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圆满落下帷幕。良好的赛场设施和赛事服务为各国运动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中新社发廖攀 摄

  中新网5月30日电5月31日至6月1日,马拉松游泳奥运会资格赛将在位于顺义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此次奥运资格赛共分两天举行,其中5月31日为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6月1日为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


  据比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此次马拉松游泳测试赛的运动队共有33个,涉及32个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参赛运动员共79名,其中男44人、女35人,同时将有74名教练员及随队官员参加此次赛事。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以及残奥会赛艇比赛场地,坐落于潮白河向阳闸东侧,场馆建设规划区面积约162.59公顷,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场馆规划区南北长约2900米,北端东西宽约330米,南端宽约870米。这里是目前世界唯一集激流回旋和静水场地为一体的比赛场馆,在奥运会期间将产生32块奥运金牌(残奥会赛艇项目将产生4枚金牌),是北京奥运会的第三大金牌产区。

  国际泳联表示,通过这次测试赛,选手们可以通过与高水平选手的对决来测试自己的技术。这次赛事特殊之处还不止于此,因为测试赛的场地是奥运场馆,八月份的奥运会,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高手将在这里创造光辉业绩。对那些已赢得奥运资格并且想在北京取得好成绩的选手来说,这次测试赛绝对是个好机会。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