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传递即将抵达湖北省 湖北省体育与奥运发展

  5、世界冠军的摇篮——桥口区

  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迈着坚实的步伐,桥口体育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开展,在桥口这一块人杰地灵的热土上,先后培养和输送了韩爱萍、田秉毅、尚福梅、韩晶娜、乔红、陈静、童辉、伏明霞、肖海亮、刘黎敏、高崚、李婷、胡佳、杨维等十四位世界冠军,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桥口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扎实雄厚的训练基础、得天独厚的训练环境,浓厚的群体氛围,日益完善的体育设施使桥口区体育事业长盛不衰,不断取得辉煌成就。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体育健身深入人心。体育人口达57.5%。

  中南地区最大的空中足球场——桥口区六角亭足球场已成为武汉市体育设施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附属设施2000平方米的训练、健身中心已投入使用。

  今天,桥口体育成绩辉煌;明天,桥口的体育发展将会更加美好。

  高崚(羽毛球运动员):女,1979年3月出生,武汉人,汉族,大学本科学历;2000年湖北省特等过去模范、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三八红旗手,2004年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三八红旗手。8岁进入业余体校,1992年进入省队,1997年进入国家队。高崚与张军配对在悉尼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第1枚混双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两人蟑联了混双冠军。并以骄人的战绩当选2001年国际羽联世界最佳运动员。目前高崚世界排名女双第一和混双第二。今年来先后获得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澳门公开赛、日本公开赛女子双打第一名;世界锦标赛女子双打第一名;世界杯女子双打第一名;“尤伯杯”赛女子团体第一名;第十五届亚运会女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双打第一名(与黄穗);混合双打第一名(与郑波)。

  李婷(网球运动员):女,1980年1月出生,武汉人,汉族,研究生学历;2001年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三八红旗手,2004年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三八红旗手。1988年进入省网球队;1994年首次入选国家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双打冠军;2005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混双、团体冠军;第15届亚运会网球女子双打铜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