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绩溪黄山传递 丁俊晖:把力量传递灾区

  本报今晨专讯 (特派记者张咏)奥运圣火一路前行,今天上午在绩溪进行传递。上午9时12分,随着首棒火炬手丁俊晖手举“祥云”起跑第一棒,圣火传递正式开始。今天绩溪站传递时间约1小时。传递路线全长8.56公里,其中4.07公里为汽车转场,其余4.49里为跑步传递。

平均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56米。共有火炬手80人。

  一向不善言辞的丁俊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比较兴奋,他希望:“通过自己今天的火炬传递,把力量传递到灾区。”

  绩溪之所以成为北京奥运圣火在我国传递城市中的惟一的县级站,是因为她有着独特的魅力。在此千年来“尚文不尚武”之地,体育并不是她的强项,但凭借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绩溪将“徽文化”通过奥运圣火传递到世界各地。绩溪地处黄山山脉与天目山山脉之间,怀抱长江和钱塘江两大水系,山清水秀的绩溪拥有着丰厚的自然禀赋。概括绩溪就是“名人故里、文化名城、徽菜之乡、和谐之源”。2007年3 月,绩溪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绩溪站传递的热烈氛围深深感染了参加火炬传递报道的外国媒体。法国电视二台的记者把此次奥运圣火传递第一站也是惟一的一站盯住绩溪,记者们发出感慨:“绩溪人的参与热情超乎我们的想象!”

  奥运火炬今天下午继续在黄山市传递。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