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心系灾区人民 周迅、紫娃等三位火炬手义捐火炬

  一个人的温暖,可能无法熔化坚冰;但无数人的大爱汇集,则可以让一个民族坦然面对任何灾难。地震夺走了我们的同胞和亲人,但夺不走我们的坚强与团结。近日,在中华大地进行的奥运火炬接力,已成为一条爱心之旅,为我们传来中华民族紧密团结一条心的振奋。为了支援灾区重建,鼓励灾区人民重拾信心,三位联想奥运火炬手更是捐出了他们作为一名火炬手能奉献出的最珍贵的礼物——祥云火炬!他们分别是15岁的瑞金少年邱李幸、媒体工作者李珊珊、著名演艺明星周迅。作为由2008北京奥运会唯一一家源自中国的TOP赞助商联想选拔、推荐的奥运火炬手,他们的举动再一次引发国人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联想奥运火炬手、“紫娃”邱李幸传递火炬
联想奥运火炬手、“紫娃”邱李幸传递火炬

联想奥运火炬手、“紫娃”邱李幸高举祥云的幸福
联想奥运火炬手、“紫娃”邱李幸高举祥云的幸福

  瑞金站联想奥运火炬手“紫娃”邱李幸,不仅是该站年龄最小的火炬手,更是我国第一位提出要为四川地震灾区捐献自己火炬的北京奥运火炬手。他原本是一名弃婴,被瑞金一个普通农家收养,因曾患先天性心脏病导致全身发紫而被人们称为“紫娃”。在社会的帮助下, “紫娃”不仅心脏病治愈,并且在联想的奥运火炬手选拔过程中成功当选。5月14日完成自己的那一棒火炬传递后,邱李幸表示要将自己最珍贵的火炬捐献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用于支持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重症儿童。“紫娃”说,他的生命是无数好心人共同给予的,这是他回馈社会的一个机会。同时,对于在四川地震中受困的同胞,“紫娃”希望更多的人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他说,在任何困难面前都不要放弃,因为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有奇迹!

联想奥运火炬手李珊珊传递火炬
联想奥运火炬手李珊珊传递火炬

联想奥运火炬手李珊珊现场拍卖火炬
联想奥运火炬手李珊珊现场拍卖火炬

  5月18日,在主题为“心系灾区 共度难关”的福建-汶川爱心传递祈福义拍募捐活动中,联想奥运火炬手、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李珊珊的祥云火炬成为义拍活动中最为抢眼的珍品之一。火炬最终以109万元的天价被福建福马集团拍得,将捐给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受灾地区,这段故事一时传为佳话。李珊珊曾多次深入灾区现场参与当地抗击台风的直播报道,并坚持组织和参与各种献爱心活动,用媒体和自身的号召力帮助弱势群体,也因此被联想集团推荐为奥运火炬手,并于5月11日参加了奥运圣火在福州的传递。她曾说:“要用热情把奥运精神传递下去,尽自己所有能力、时间宣传公益,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中来,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帮助。”据悉,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李珊珊立即参与主持福建电视台“心系灾区 共度难关”的特别节目,为福建人民和灾区人民架起信息与心灵的桥梁。

联想奥运火炬手周迅展示爱心手势,号召大家为灾区同胞加油
联想奥运火炬手周迅展示爱心手势,号召大家为灾区同胞加油

联想奥运火炬手周迅传递火炬
联想奥运火炬手周迅传递火炬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演艺界人士纷纷发起对灾区人民的捐助活动,著名演艺明星周迅就在其中最早的一批里捐赠出10万元。更为特别的是,22日,在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上海站联想新闻发布会上,周迅以联想奥运火炬手的身份出席了会议,并透露打算将自己的奥运火炬捐给红十字会拍卖以筹募善款捐助灾民的消息。周迅说:“虽然祥云火炬非常有纪念价值,自己也非常想保存,但还是觉得捐出去更有意义。”会上,她不时被灾区人民和救援官兵的坚强与无私感动得热泪盈眶,她表示,能够当上火炬手感觉兴奋,但是大地震发生后,又觉得非常沉重,现在传递火炬有了更深的意义,我们传递的不仅是奥运精神,还包括把我们的爱心送出去。

另外,周迅计划稍后将赴灾区,并希望可以去孤儿院探访,帮助受灾的孩子们面对地震对心灵造成的伤害。

  据悉,截至目前为止,三位联想奥运火炬手中,除李珊珊的火炬在义拍募捐活动现场拍卖完成外,邱李幸与周迅的火炬拍卖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让我们拭目以待。

  地震无情,大爱无边。三位联想奥运火炬手的举动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奥运圣火把所有中华儿女更紧密的连接在一起,众志成城,共同面对困难。我们相信,此时此刻,奥运圣火不仅点燃了我们的激情,传递着我们的梦想,更传递着中华民族团结友爱的美德和对生命的尊重。祝福奥运,祝福灾区!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