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总专题-爱心援助

田径公开赛来自北川的欢呼:刘翔叔叔太棒啦

  5月24日,“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进入第3天。在最为引人注目的比赛男子110米栏决赛开赛前,有3位特殊的观众悄悄地坐在了看台上,他们表情腼腆,都穿着雪白的T恤,前面印着一颗红心,背后四个醒目的红字“北川一中”。

  他们为每一位参赛选手鼓掌欢呼,尤其是当现场播报运动员来自四川时,他们更是全力助威,表现出满脸自豪的表情。9时多,刘翔在决赛的赛场上出现了,并在几分钟后轻松夺冠。全场一片欢呼,而3位北川客人也高兴得一下子站了起来,不停地拍手。由此可以看出,他们对奥运的期待是多么的急切。这样的场景很难让我们想象到他们就在几天前经历了大地震的灾难。他们就是“5·12”四川大地震中的幸存者,来自重灾区北川一中的女教师任家玉和学生刘炳阳、傅丽颖。

  北川中学在这次地震中受灾极其严重。据任家玉老师介绍,目前,全校幸存学生已经全部转移到了绵阳,并陆续在那里复课。这次师生3人受到有关方面邀请来北京后,提出了到“鸟巢”看刘翔比赛的希望,没想到真的满足了心愿。任家玉老师说:“地震发生后,这两个孩子的父母安然无恙,自己的3口之家也没大碍,只是另外4个亲人被埋在废墟下面没有出来……”

  15岁的刘炳阳说:“刘翔叔叔太棒了,我太高兴了,以前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他,我没想到能来到现场看他比赛,我回去一定要告诉其他小朋友刘翔叔叔跑得是多么快。”

  由于他们渐渐引起越来越多人的注意,3位北川客人没有留到当晚比赛全部结束,在“鸟巢”外,他们与不远处“水立方”的夜景合了影,匆匆消失在夜色中。但愿这样的兴奋和喜悦能冲散他们心中的阴霾。(高深)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