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仍有不足:媒体通道过长现场灯光过亮

  中国田径公开赛在鸟巢落幕,作为在鸟巢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大型演练,场馆设施、运营团队都在经受着观察与挑剔。虽说真金不怕火炼,但这次全面开放的“鸟巢”还真让人挑出了点“毛病”来。

  媒体通道有点长

  本次田径公开赛上,最受瞩目的自然是110米栏的刘翔了。

然而这个世界巨星似乎是没有跑过瘾,在媒体混合区也玩起了“跨栏”。原因是混合区的通道太长了,为了能够及早休息,刘翔不得不跨越几个护栏,直接到达运动员入口。

  据国际赛事规定,运动员在比赛结束后,都需经过混合区接受媒体的采访,然而越来越长的混合区通道和媒体对体育明星的追捧让很多运动员在混合区滞留时间过长,让刚刚比赛完的他们感觉到很疲惫。

  国际田联理事、技术代表布拉沃也对漫长的混合区和冗长的采访时间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说:“现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变得越来越庞大,国家体育馆的混合采访区是我见过的最大、最长的采访区。太长时间花在采访区不但对运动员造成压力,也会对赛事的组织工作造成压力。”

  现场灯光有点亮

  “鸟巢”虽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奥运会级别赛场,但还是有些细节需要改善。在细心观察了3天比赛后,刘翔的主教练孙海平就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希望在灯光和观众专业度两方面再作些改进。

  “现场灯光有点太亮了,”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跨栏与平跑不同,跨栏有视觉效果,现场强烈的灯光打在白色的栏架上会反射出晃眼的光芒,对跨栏以及部分田赛选手都有一定程度影响。”

  此外,孙海平还对现场观众发出呼吁,运动员进场以及现场主持人介绍选手时,观众如能表现得更热烈会有效地刺激选手。而当裁判准备发令时大家则应该保持安静。“裁判开始发令时,我希望大屏幕上可以打出‘安静’两个字,示意大家安静。”在国外,运动员进场时观众会报以热烈欢呼,甚至还会在专人的组织和带领下全场一起制造人浪。而一旦进入到预备状态,大家就能在瞬间保持绝对安静,这样的氛围是所有运动员最享受的,这样他们爆发出的能力才更了不得。(秋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