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鸟巢”细节更加精美 增加标识指路补洞不漏雨

  4月18日“鸟巢”首次测试后,运行团队收集了各方意见,经过一个月的分析和整改,拾遗补漏后的“鸟巢”在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全新亮相。

  填砖缝防尘

  “鸟巢”的特点之一就是能够让观众坐在体育场内感受到自然清风的凉爽。

但是首次测试赛后,不少观众提出场地以及座椅上会有尘土飘落。由于“鸟巢”周边尚未完全竣工,而此前“鸟巢”外围地面的一些地砖缝隙并不平整,不仅容易聚集尘土,在起风的时候更容易造成扬尘现象。于是,运行团队用树脂材料对地面进行了勾缝,不让地砖缝隙存土,也就减少了“鸟巢”出现飘落尘土的现象。

  增标识指路

  “鸟巢”内的标识不是很明确,成为首次测试赛后观众反映最多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负责人李爱庆表示,因为目前“鸟巢”尚未完全竣工,所以在某些方面尚不够“完美”,但他们已经针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特别增加和更换了厕所标识,让一些老年人更容易认识厕所标识。“测试赛结束后,我们就将完善这些工作。”李爱庆说,两次测试赛期间,观众们所看到的标识只是“鸟巢”标识中的一小部分。

  补洞不漏雨

  4月11日,技术工人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顶部测试开幕式烟花,这是观众反映“鸟巢”漏雨的直接原因。

  “烟花落下时,将顶棚烧出了很多窟窿。”李爱庆说,这是经过再三排查断定的,窟窿的确是由烟花测试时飘落的火星引起的。发现问题后,他们已经安排专人对顶棚膜结构进行了修补。

  无障碍设施

  检票口专门设置了缓坡,方便轮椅通行,同时为满足听力障碍人群现场观赛的需求,“鸟巢”将设立助听专席,配备助听器、无线广播系统接口。“鸟巢”还设有200个无障碍轮椅坐席,主要分布于看台的第5排和后部,均有专用电梯直达。同时,轮椅坐席的视线将略高于普通坐席,而且这些轮椅坐席用普通座椅作为分隔方便陪同者一起观看比赛。

  “小鸟巢”路灯

  晚上来到“鸟巢”的观众,会发现另一种美,这与路边被观众亲切地称为“小鸟巢”的路灯不无关系。“小鸟巢”形似“鸟巢”,外观呈椭圆形,酷似钢结构的编织状,编织围合的空间大小不等,朝向道路一面缝隙较大,能透出更多光,方便路人。

  寄存处

  考虑到很多外地游客前来“鸟巢”观战,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白棚子”里,专门设有临时的包裹寄存处,为携带大型包裹观赛的观众提供了方便。在北京奥运会时“鸟巢”将增加更多的包裹寄存处,方便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

  环保袋与环保椅

  每位购买食品的观众,在购买食品后都会拿到一个牛皮纸袋,既卫生又环保。另外,场内8万个固定座椅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进行了设计,避免了因长时间观看比赛而引起的疲劳感。这些座椅一旦废弃还可以粉碎为原料再利用,对环境没有污染。(西贝)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