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网站新闻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入驻下一代互联网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高鹏)利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IPv6)搭建的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30日正式开通。今后,全球IPv6用户可通过官方域名ipv6.beijing2008.cn访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

    该网站由北京奥组委联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简称CERNET)以及搜狐网建设。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利用IPv6搭建官方网站,掀开了下一代互联网技术进驻奥运会的序幕。

    CERNET网络中心主任吴建平介绍,IPv6是互联网网络互联IP协议的第六版,也是下一代互联网中的核心与关键性标志协议。据国际权威机构数据预测,到2010年,全球现有的IPv4地址将耗尽。目前各国都在加紧进行IPv6的应用研发和战略部署。我国从1998年开始参与下一代互联网的研究,2003年正式启动了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并获得突破性成果,建成了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纯IPv6互联网CNGI-CERNET2。该网络连接了中国20个主要城市的25个核心节点,并与美国Internet2、欧洲GEANT2和亚太地区的AAPAN等国际下一代互联网实现了高速互联。

    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副部长侯欣逸表示,在中国下一代互联网CNGI-CERNET2上建设奥运会官方网站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科技奥运”的理念。这项技术不仅为国内和国际IPv6用户提供更加快捷、更加安全的奥运互联网服务,还可有效分流官方网站的国际流量,减轻官方网站服务器的压力。(完)2008/05/30 16: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