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汪明宇:从抗震救灾中我相信祖国必将更好

     新华社黄山5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立武 王圣志)“火炬传递活动让我积累了一份特殊的情感体验,将终身难忘。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为能在家乡传递奥运圣火,点燃黄山人民的激情,向世人展示黄山而感到幸福和骄傲!”面对记者,圣火传递黄山站年龄最小的火炬手汪明宇,充满阳光的脸庞上洋溢着异常的喜悦和激动。

    今年刚满14岁的汪明宇,来自黄山市歙县桂林中心学校,是中心学校少先队总队长。2005年6月,他曾代表黄山市20万少先队员,光荣地出席了中国少先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在那次大会上,他不仅当选为会议主席团成员,还被选为第五届全国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

    汪明宇是今天黄山站传递的第19棒火炬手。当问起作为北京奥运火炬手的感受时,汪明宇表示:“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我感到非常荣耀。当年在萨马兰奇宣布北京为奥运会承办城市的时候,我就梦想能参与这场盛会,现在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当选奥运火炬手之后,我利用课余时间,特别关注和更多地了解了一些奥运知识,我和伙伴们更加注重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我给自己立下军令状,一定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完成这一神圣而庄严的任务。”

    汪明宇说:“作为一名黄山少年,当象征着和平和友谊,象征着人类美好愿望的奥运圣火来到我面前时,我庄重地接过它,高高举起奥运火炬跑完全程,我要向大家展示出奥运火炬手和黄山少年的良好形象。”

    汪明宇告诉记者,四川汶川大地震之后,学校的广播里每天都在播放“轻轻地捧着你的脸,为你把眼泪擦干,这颗心永远属于你,告诉我你不再孤单……”这首歌。同学们每天都关注着灾情和真实感人的救援故事,在为灾区的小朋友默默祈福、加油。他们班上的同学总共将1400多元的零花钱凑在一起捐给灾区。

    “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华国。中国现在不得了,将来一定了不得。”汪明宇即兴为记者朗诵了歙县先贤陶行知70多年前的诗歌《中国人》。他说:“从抗震救灾中我看到万众一心的感人场面,我相信祖国未来必将更好。”(完)2008/05/30 17: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