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跆拳道选手吴静点燃圣火盆 安徽境内传递结束

     新华社合肥5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立武 王圣志)30日14时,北京奥运火炬在黄山市开始传递。奥运圣火点燃了150万黄山人民的激情和期盼、光荣与梦想,整个城市到处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五环旗,“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的口号声此起彼伏。

    现年28岁的徐东明是迎客松第十八任守松人,他是奥运圣火黄山传递首棒火炬手。

    “接过火炬高高擎起的那一瞬间,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充盈着活力,”徐东明说,“我太幸福了,这全是沾了黄山迎客松的光。”

    奥运圣火在黄山市沿着新安江畔传递,新安江是徽商的母亲河。两岸山色青翠秀丽,江水清澈碧绿,山水之间分布着许多名胜古迹,村落点点,粉墙黛瓦。

    黄山学院教授方利山说:“奥运圣火在黄山传递,将独树一帜的古徽州文明再次传播四海。”

    第十二届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女子55公斤级金牌得主吴静,今天在家乡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

    吴静说,作为一名火炬手,传递圣火的同时也是传递一份爱心,让圣火激励全国人民,为四川加油,让灾区所有同胞都能感受到他们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相信,有13亿人爱心筑起的长城做后盾,灾区同胞就一定能重建起更加美好的家园”。

    吴静告诉记者,现在训练比较紧张,不能到灾区为同胞们做点什么非常遗憾。但她一定会刻苦训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人民争光,为祖国争光。

    16时35分,吴静高举“祥云”火炬,跑入黄山市体育馆,点燃圣火盆。16时55分,在举行收火仪式后,奥运火种被引回火种盒,奥运圣火在黄山市传递结束。至此,安徽省境内火炬传递也宣告结束。

    黄山市传递路线全长23.8公里,其中14.8公里为汽车转场,其余9公里为跑步传递。共有12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

    黄山市位于安徽省南部,因黄山而得名,旧称徽州。境内群峰参天,山丘屏列,岭谷交错,溪水迥环,到处清荣峻茂,水秀山灵,到处是立体的天造画境。明代大戏剧家汤显祖曾写到:“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