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战略 > 联想科技助力火炬成功登顶珠峰 > 相关信息

把阳光服务带到雪域高原

  虽然联想此次投入了大量的电脑设备,但仍然无法满足媒体的需求。以笔记本为例,在绒布寺新闻中心,联想共投入了15台中英文系统的ThinkPad T61笔记本,大本营互联网服务中心投入17台,并特别提供给央视工作间20台笔记本。

整个珠峰报道中,供媒体使用的单笔记本数量达到52台。而仅仅央视的工作人员就超过100人,加上新华社、搜狐和其他官方媒体,参加珠峰报道的媒体人数近180人。

  由于公用电脑数量不够。此次珠峰报道的所有媒体都携带了自己的工作电脑,每个人都想躲在自己的帐篷里写稿子,编图片,结果发现情况没那么乐观。

  大本营气压约为平原的一半,夜间温度为零下十度左右,极限环境对各种品牌电脑的考验是惊人的。相当部分的电脑出现了无法开机、开机不能进系统或硬盘报错的情况。于是,互联网服务中心又成了大本营上的“电脑医院”.,联想提前演练了一次奥运赛事期间将为境内外媒体建设的“多品牌电脑维修中心”。

  联想工程师也成了分外抢手的“主治医师”。

  由于记者携带的其它笔记本电脑品牌很多,这次维修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多品牌维修。联想工程师姚升华在山上共维修了70余台电脑,花费了200多个小时。“其它什么品牌都有,我也成了多面手了,啥都能修。”虽然很累,但能为那么多人切实解决最急切的苦难,姚升华依然感觉很欣慰。

  也有些机器根本修不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国际广播电台派到珠峰的是一个四人的报道团队,一上来两台某国际品牌的笔记本就全坏了。报道团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只好向联想发出求助需求。经过紧急协调,工程师们从网络服务中心的备用机里拿出两台ThinkPad T61,支持了国际台的全程珠峰报道工作。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