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奥运战略 > 联想科技助力火炬成功登顶珠峰 > 相关信息

“我们成功搭建了世上海拔最高的IT信息系统”

  珠峰火炬手黄春贵来了。在珠峰之巅,他高擎火炬,点燃了和平之火、友谊之火和希望之火;从世界之巅走下来,他为灾区同胞带来信心、勇气和力量。

  5月26日,珠峰火炬手黄春贵现身奥运火炬传递南京站联想新闻发布会,把一台自己在珠峰上使用过的联想ThinkPad T61笔记本赠给了联想资助的公益组织“爱德基金会”,而由“爱德基金会”派出的专业社工志愿队正在绵竹灾区为受灾群众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他希望珠峰火炬手不断探索超越的精神能够激励灾区同胞挺起不屈的脊梁,以昂扬的斗志和乐观的心态重建美好家园,迈进新的生活。

  黄春贵其貌不扬、不善言辞。和黄春贵一样普通的,还有联想在珠峰的工程师:张伟、宋燕凯、姚升华等。这些同样貌不惊人的工程师,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却创造了IT史上一个不折不扣的壮举——亲手搭建并维护运营了全世界最高的互联网服务中心和新闻中心,他们维护运营的联想设备成功助力了火炬登顶珠峰。

   奥运火炬登顶珠峰是火炬传递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整个2008北京奥运会的亮点。“作为20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中国登山队奥运火炬登珠峰活动合作伙伴,从2007年9月19日发布与国家登山队的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联想一直在为奥运火炬登顶珠峰这一全球瞩目的活动进行积极准备。”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陈绍鹏表示。而在联想为珠峰火炬传递所做的各种准备中,珠峰信息系统的搭建是重中之重。

  此次联想所支持的信息设备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绒布寺新闻中心、大本营网吧和大本营指挥中心。联想共投入笔记本电脑84台、打印、复印设备12台、服务器6台,另外还包括大量的移动存储设备和耗材。而所有的设备调试、搭建和运营工作都由联想工程师在现场亲自完成。

  4月初,联想首批8名奥运工程师同时入驻珠峰大本营和绒布寺新闻中心,在一个连电都没有的“陋室”里,亲手搭建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互联网服务中心。 人间四月芳菲刚尽,巍峨珠峰却处处冰冷刺骨。在珠峰大本营,在开始真正的工作之前,这些IT技术专家首先要与天奋斗:组装暖气片取暖、休整房屋抗风雪,然后才开始触摸到核心工作:从零开始搭建互联网服务中心。工程师们集思广益、日夜奋战,很快促成了海拔最高的互联网服务中心顺利诞生。

  虽不占天时、地利,联想工程师手挽手肩并肩,却尽得人和之利。在绒布寺,联想工程师们决定就地取材,直接使用餐厅里的桌椅,先完成内部摆设和布线,再利用每天供电的几个小时调试设备。在中国移动和国家电网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不出三天,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珠峰传递绒布寺新闻中心大功告成。

  负责新闻中心整体运营的联想工程师、来自ThinkPad部门的宋燕凯,还清楚地记得网络开通第一天的情形。当时,他兴奋地抱着心爱的ThinkPad X300笔记本蹲在房外和远在北京的妻子视频对话。他把摄像头对着珠峰美滋滋地问妻子:“看到珠峰了么?清楚么?”那头兴奋地喊道:“清楚!真美!”

  5月11日,联想的工程师们终于完成整个珠峰项目的所有任务,和经受恶劣环境考验的联想设备一同返回拉萨。走之前,大本营、绒布寺的人已离开大半,原本热闹的营地显得空空荡荡。大家一同在珠峰大本营拍下了这辈子也许最有意义的一张照片。“从6500米营地到7028米营地,到处都有我们优质的终端产品和卓越的贴心服务,我们的ThinkPad X300更是和火炬一起登上了珠峰之巅。我们成功助力了火炬登顶珠峰。我们倍感骄傲!”联想工程师们表示。

  回北京以后,联想工程师张伟把这张照片洗了出来,并在背后写下了这样一行字:“我们成功搭建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IT信息系统。”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