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起点黄鹤楼终点汉口江滩 武汉传递从历史到现代

    新华社武汉5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熊金超)起点为天下名楼黄鹤楼,途经武昌辛亥起义的首义广场,终点是汉口长江江滩三峡石广场,奥运圣火31日在湖北首站武汉的传递路线凸现历史韵味、现代城市文明以及滨江、滨湖的优美自然特色。

    遵从“注重简朴、讲究实效”的原则,武汉的圣火传递距离由原来的42.5公里缩减为20.7公里。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前,途经长江大桥、彭刘杨路、武昌路、武珞路、中南路、洪山广场、洪山路、天鹅路、东湖路、徐东大街、长江二桥、沿江大道,终点为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

    黄鹤楼是武汉的历史和文化标签,始建于三国时期。“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等人的千古名句让黄鹤楼名闻天下。

    火炬接着将穿过同样是武汉市标志的“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向首义广场进发,广场内有辛亥革命建筑遗址红楼、武昌首义纪念馆、孙中山铜像、黄兴拜将台等景点。

    火炬沿着内环线,到达洪山广场——武汉市首个大型开放性广场,也是武汉著名的全民健身开放场所。随后,火炬经过湖北省政府、省委,来到放鹰台,这里可以让人一览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的山水美景。

    接着,火炬将经过武汉长江二桥从武昌到达汉口。从51年前建成的长江一桥,到14年前建成的长江二桥,再到如今5座大桥横跨大江、飞跃江城。

    武汉的火炬传递将在美丽的汉口江滩结束。这里作为老百姓休闲娱乐的极佳场所,江滩实现了人与江的和谐,充分展现了武汉的滨江特点。整个传递路线一直沿着长江展开,充分展示了武汉的历史和更让人骄傲的城市文明。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