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迎圣火钢琴音乐会在三峡坝区举行 两钢琴家同台

    新华社宜昌5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江时强 徐烨)奥运圣火即将在中国“水电之都”湖北宜昌传递。30日晚,由宜昌市政府和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共同举办的迎奥运圣火专场钢琴音乐会,在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三峡工程坝区举行。

    名为“宜昌·九歌”奥运中国三峡大型钢琴音乐会,在紧挨三峡大坝下游左岸的观景台如期启幕。音乐会正式开始前,现场的艺术家及观众1000多人,为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三峡大坝由厂房坝段、泄洪坝段、通航建筑物构成,远远望去,犹如放置在长江西陵峡谷的一架巨大钢琴。即将到来的圣火,将穿越整个大坝坝顶。

    音乐会组织者、宜昌市政府秘书长马学军说,以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工程”为背景,在中国最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屈原的故乡举办钢琴演奏会,显示了400多万宜昌人民和数千名三峡建设者期盼奥运、期盼和平的美好心愿,以及支援抗震救灾的坚强决心。

    在长江西陵峡畔的迷人夜色中,世界著名钢琴家孔祥东(中国)、马克西姆(克罗地亚)背倚壮阔的高峡平湖,先后演奏了《长江》、《伊洛瓦底江之水》、《风雅颂》、《颂歌》、《永远的朋友》等名曲,马克西姆专为北京奥运会制作的钢琴协奏曲《胜利》也在此公演。最后,两位钢琴家同台合作,与体育之声合唱团的老冠军、老体育工作者一道,共同演绎一曲《奥林匹克颂》。

    整个音乐会融入了土家山歌、长阳南曲等宜昌民族民间音乐元素,贯穿了奥林匹克的激情与梦想,使体育与艺术、古典与流行、民族与世界、典雅与激情充分融合,充分展示了宜昌的自然风光、城市品牌和体育文化特色。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