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31日开始武汉传递 3名抗震勇士接力"祥云"

  奥运官网5月30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湖北武汉站的传递即将于31日上午从武汉黄鹤楼开始出发,著名体操运动员、奥运冠军杨威将跑出首棒。据记者了解,在武汉的208名火炬手中,新增加了抗震英雄火炬手,他们都是刚刚从四川地震灾区回来的抗灾英雄的代表。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有三位抗灾英雄新增补为火炬手,他们是武汉市武昌区巡视员吴天祥,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孟帆,武汉市三医院腹腔镜治疗中心主任陈万成。

  64岁的吴天祥曾任武昌区副区长,他几十年如一日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先后照顾过26名五保孤寡老人、6名孤儿,结下了300多个穷亲威,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等。5月20日,吴天祥瞒着家人飞往四川地震灾区,作为一名志愿者在灾区搬运物资,救助伤员。

  26岁的孟帆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系,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他利用专业特长,自学了一套用警务咨询台开展警情研判、破获案件的方法,并成功破获了“神医”诈骗案和“拍车门”案等多起有影响的案件。今年5月,刚从甘南执行任务返汉的孟帆,又主动请战赴四川抗震救灾,在汶川、德阳等地,他踏着20余次5级以上余震,抢救伤员,抢运物资,维护当地治安。

  陈万成是武汉市第三医院的副主任医师,今年45岁。1976年唐山地震时,毕业刚两年的陈万成就前往灾区,圆满完成了救助任务。今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再次主动请缨,5月18日和省抗震救灾医疗队前往灾区。在余震不断的5个灾区乡镇,陈万成参与了各类重大手术及小手术,还亲自护送危重病人转至贵阳治疗,受到当地灾民和省抗震救灾医疗队的好评。

  从火炬停止运行三天之后,火炬在城市接力中都增加了抗震英雄火炬手的名额,他们也成为城市火炬手中的亮点。他们的加入也更加体现了圣火接力传递爱心的主题。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