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采访手记

来自地震灾区的孩子:护士像妈妈 医生像爸爸

  31号武汉圣火传递即将开始,30号早上刚刚抵达武汉的火炬手扬威,一下火车就前往武汉协和医院,看望那里正在接受救治的灾区孩子们,并为他们带去“六一”的礼物。得知这个消息,我们也赶到协和医院,也希望看望一下那里的孩子。

  杨威的到来使得病房里的孩子非常高兴,听护士说知道杨威要来,孩子们特别选择了一些奥运贴纸贴在脸上。来自四川北川的李鹏程告诉记者,他知道杨威,他是一个奥运冠军。杨威为孩子们不仅带来了福娃等礼物,还专门带来了祥云圣火,让孩子们感受一下手持圣火的感觉。并让孩子们想象一下与自己一同传递火炬的感觉。

  李鹏程今年7岁,他们班级38个孩子,在地震中只存活了6位。他是自己从废墟中爬出来的。这样的经历,我不知会给这个孩子带来怎么样的影响,但是眼前的小鹏程给我的感觉是勇敢的。在他父亲告诉我们当时的经历是,鹏程自己主动告诉我们“我们陈老师告诉我,让我往外爬,我就自己往外爬,就这样出来了”当时的鹏程其实腿部已经被倒塌的楼房压断了,但是他还是勇敢的爬了出来。

  李鹏程的父亲李玉林告诉我,他们24号来这里之后,25号就给鹏程做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他非常感谢这里的医护人员对于孩子的照顾。他还说,小鹏程非常喜欢火炬,火炬原计划是要到绵阳的,当时鹏程就表示要去绵阳看火炬,虽然现在不能到现场,但是杨威把火炬拿到了孩子面前,也算了满足了孩子的愿望。

  与李鹏程一个病房的还有一个小姑娘,名字叫董洁鑫,今年9岁。护士说,今天早上董洁鑫写了一首歌,叫做“护士像妈妈,医生像爸爸”。他写歌词,鹏程唱。可见孩子们对于这里的医务人员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董洁鑫的妈妈在身旁照顾董洁鑫,她告诉我们,他们一家4口,爸爸和姐姐在地震中去世了,当时的景象非常地惨,说起这些,董洁鑫妈妈的眼睛里噙着眼泪,这个时候的董洁鑫忽然大叫起来,“你不要哭,不允许你哭,你要勇敢一点”。而董洁鑫自己眼睛却是红红的,并且用自己的胳膊遮住了自己的头。和李鹏程一样,董洁鑫的病情也是在腿部,她是粉碎性骨折。董洁鑫告诉记者,她的愿望就是能够站起来。

  照顾董洁鑫的护士告诉我们,刚开始的时候,董洁鑫常常做噩梦,惊醒后腿一动感觉疼就开始大哭,现在经过治疗,董洁鑫的情绪已经好多了,正渐渐的恢复中。躺在窗上的董洁鑫叫着妈妈,她的脚感觉痒,妈妈和护士赶紧过来帮忙抓痒。在我们准备离开时,董洁鑫拿起手里的福娃向我们挥动告别,并且露出可爱的笑容。

  记者在病房看到不论是墙上、床头还是窗户上都贴着各种卡通图片。在楼层我们也看到医护人员正用粉红色的气球拼出“爱心”图案。而且他们还在自己的头上戴上了卡通帽子,还有人装扮出米老鼠的玩偶,希望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六一”。

  在病房我们遇到了今天凌晨刚从四川灾区回来的邓敏教授,她告诉我,灾区的情形现在依然很严重,防疫工作非常重要,尤其是山区被困群众的卫生防疫。虽然是凌晨刚刚回到武汉,但是邓敏放心不下这里的孩子,于是到病房看望一下孩子们。邓敏说,多数孩子的病情还是稳定的,都在逐渐恢复中。但是还有部分孩子的情绪还不稳定,在身体治疗的同时,孩子们心理上的治疗,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也是一个需要时间的过程。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