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揭秘武汉火炬传递流程 首批火炬手清晨5点集结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今天武汉的火炬传递将于8点至12点进行,不过最早的一批火炬手早上5点10分就必须集结,而其他火炬手也必须在6点20分全部集结完毕。

  今天的208名火炬手,将分乘7辆投放车进入各自的运行地点。

七个运行地点分别是黄鹤楼公园(一号车)、京都酒店(二号车)、东二路口(三号车)、省博物馆(四号车)、岳家嘴立交桥下桥处(五号车)、长江二桥(六号车)、麻阳街闸口路口(七号车)。

  武汉市火炬手运行负责人王建伟介绍说,传递完之后,火炬手还将登上火炬手收集车。因此除了传递的几分钟,火炬手们其余时间将全部在车上度过。“指挥车会提前5分钟提示下一名火炬手下车准备,”王建伟说,“每名火炬手的传递时间控制在45秒左右。”

  另一位火炬手运行官员白文龙向记者介绍了传递过程中对火炬手的一些有趣提示事项:

  传递中,手持火炬的中下端,以免烫手,火炬上的中国印标志须朝前方;

  奔跑中手臂尽量前伸,以免被火焰烫伤;另外要避免使用发胶等易燃品,以防头发被烧着;

  火炬的开关须由护卫人员操作,不要自行处理;

  火炬手不得戴帽子,鞋子由火炬手自己准备,应尽量选用白色运动鞋;

  火炬手在传递过程中不得佩带任何非指定饰品或扮成某种形象。 (记者苏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