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各界评论

北京晨报:感悟“重在参与”精神

  北京2008奥运火炬日前在淮南站进行传递。与其他火炬手相比,三星“和谐使者”吴俊鹏别有一番感慨。当他还是一名学生时,吴俊鹏就到芜湖电台做了兼职主持人。为了这份他深深热爱的事业,吴俊鹏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和心血。

他主持的节目得到了听众的喜爱,收听率甚至超过了省台。现在的吴俊鹏是江苏电台经典流行音乐广播的主持人,每天下午,他都会在直播间里为听众传递最经典的音乐。当选为三星奥运火炬手后,吴俊鹏更体会到“重在参与”的内涵。他说:“奥运赛场上有很多明知获胜希望渺茫却仍尽全力拼搏的运动员,这些运动员绝不是冠军的陪衬,他们在参赛中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汶川地震发生后,吴俊鹏通过电波一遍一遍地发出呼吁,倡导人们奉献爱心、参与救灾。他和同事们用一天的时间筹备了江苏省广电总局的募捐义演晚会,现场募集资金170多万元。晚会上,吴俊鹏和同事们深情演唱了自己谱写的歌曲《只要有爱》,祝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我的职业是电台DJ,透过电波,我用音乐告诉人们生活是多么精彩,鼓励大家充满信心。今天,作为三星奥运火炬手,我通过奥运圣火向人们传递勇气和自信,希望灾区人民能战胜这无情灾难!”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