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武汉火炬手方纯松:自豪感与责任心要并存

  奥运官网5月31日 今天8时,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武汉站的传递正式开始,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武汉市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公园。黄鹤楼是武汉的历史和文化标签,始建于三国时期。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等人的千古名句让黄鹤楼名闻天下。官网记者雷鹏专访火炬手方纯松,以下为专访内容:

  视频:海尔火炬手方纯松 自豪感与责任心要并存

  奥运官网:方总你好。明天您将成为火炬手在武汉传递圣火,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

  方纯松:应该首先是非常的激动和自豪,因为我自己感觉到从来没有过与奥运火炬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北京奥运引起全世界人的关注,我感到激动和自豪。其实我作为一个海尔人能有这么一个机会代表海尔5万名员工来参加奥运火炬的传递,我也非常的自豪。

  第二个我感觉到肩上有一个非常大的责任,虽然传递火炬只有短短的几十秒,但是这个身上的责任确是无限期的,我想对于我们海尔企业的员工来说,我们也希望把奥运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出来,让海尔的品牌也能够参与到国际竞争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奥运官网:您刚才提到了两点,一个是责任,一个是奥运的精神。能不能具体的讲一下,您觉得现在,此时此刻我们传递的奥运圣火有什么样的责任,另外您觉得奥运精神和你们企业发展有什么相通的地方?

  方纯松:奥运精神告诉我们要更高、更快、更强,实际上我想对于企业来说,更高就是我们的目标、使命;更快就是我们的速度;更强就是我们的竞争力。我想对于海尔电脑来说这个目标我们是一个什么样的高度的目标,海尔集团是要创国际品牌,海尔电脑作为海尔集团的核心产品,同样我们也有这种更高的使命和责任;更快要求我们以一个非常快的速度,去跟国际竞争对手去竞争,去赢得市场;更强就是要求我们有更强的创新能力,来保证我们的企业以一个稳定的速度,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我想这也是奥运精神带给我们企业,在制定目标战略,制定目标实施的路径,以及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一个目标,我想只有把奥运精神跟企业的目标,跟企业的责任与使命感结合在一起,才能真正的让企业把奥运精神带到企业的使命中来。

  奥运官网:现在在传递奥运圣火的同时,其实增加了一份关于对四川灾区人民的祝福,传递爱心。对这一点您有什么样的想法?

  方纯松:海尔集团应该是除了给用户提供非常好的产品和服务之外,我们也同时参与到社会建设中,针对这次四川的地震,海尔集团也进行了物资跟金钱上的一些援助,同时我们的员工也积极参与到这个赈灾中,我想对于这次通过赈灾中所体现的人与人之间的友爱,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跟梦想,我想这也是奥运圣火传递,奥运圣火代表的是希望和梦想,代表的是光明跟快乐,我想用奥运圣火的传递精神,也表达我们对灾区人民的一种关爱吧,同时我们也希望用自己的双手去帮助灾区人民实现灾后的重建工作。让他们重建家园,重新走上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让他们生活的更加欢乐、更加快乐。

  奥运官网:那么,下一步海尔对灾区的重建还有什么样的一些意向,跟奥运合作方面又有什么样的意向?

  方纯松:这个具体来说,我想包括近期我们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先生,也亲自赶赴到绵阳,我想海尔集团会时刻关注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我们海尔作为中国的民族企业的代表,也一定参与到灾后的重建中,具体的计划我想集团会拿出自己针对性的措施。

  奥运官网:跟奥运的合作下一步有什么样的计划?

  方纯松:因为今年海尔集团是奥运的白色家电赞助商,我们也是从产品、营销到服务与奥运的理念相结合,针对奥运今年所有的一些市场的推广和营销方面,我们都做了非常积极的部署。具体的其他方面我们会有相关的对外的统一口径,会对外进行一些宣传。

  奥运官网:现在我们大家在传递圣火的同时,其实也对灾区人民他们的下一步的安置情况非常的关注,在此您有什么样的期望?

  方纯松:首先我想作为每一个中国人都希望灾区的人民,在经受这种灾难的同时,能够感受到全国人民对他们的关爱和友爱,每一个中国人都希望他们尽快的从灾难中解脱出来,能够马上投入到灾后重建中,来重新恢复以前幸福的生活,我想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一定会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助灾区人民,我想我们武汉站的每一个火炬手,在传递圣火的同时,实际上也是传递这种理念,不管是每一个火炬手,还是每一个中国人,我想都会尽自己的全力。

  奥运官网:对奥运会有什么样的期望?

  方纯松:我想奥运会本身对中国来说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展示北京,展示中国人民的热情跟激情,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期望我们在这一届奥运会中能取得好成绩,预祝我们的奥运健儿能够为国争光,发扬奥运精神。

  奥运官网:好,谢谢!也希望您在这一棒能够接力成功。(奥运官网雷鹏发自武汉)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