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杨威未探父母先去看灾区孩子 称拿金牌是种责任

  奥运官网5月31日 今天8时,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武汉站的传递正式开始,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武汉市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公园。黄鹤楼是武汉的历史和文化标签,始建于三国时期。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等人的千古名句让黄鹤楼名闻天下。官网记者王慧芳从现场发回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视频:体操冠军杨威专访 拿奥运金牌是我的责任

  视频:奥运冠军杨威走进医院 探望灾区受伤儿童

  奥运官网:我看你从前方发来采访很多冠军的视频,还有一个他们会到医院去看望灾区的孩子,在你采访中有没有特别有感触的心得?

  王慧芳:对。昨天早上我们随奥运冠军杨威一起到武汉协和医院去探望了从灾区转至到武汉来的很多受伤的小朋友,因为那些小朋友有的有父母陪同,有的父母或者是亲人也是在别的医院接受救治,所以他们居住的病房很特别,协和医院的工作人员想了各种方法,为了让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能够过的开心一些。杨威去探望他们也是其中的一个安排,他们向杨威表达了这个意思,他自己也非常的愿意,他昨天早上刚刚下了火车,从火车站直接就去了协和医院,连他的父母都还没见到,他的爸爸妈妈昨天我也碰到,杨威的爸爸是特地从仙桃赶快武汉来,就是为了接儿子,但实际上儿子先去医院看了那些小朋友。

  现场的情形也是非常的感人,特别在协和医院属于在武汉市是医疗水平最高的,一个非常大型的综合医院,在那里接受救治很多的小朋友确实是很重伤的,比如我们见到有截肢的,年龄很小;还有脑外商,就是整个头部全部都裹着纱布,刚刚进行了脑外商的手术,是非常的严重。大部分能够认得出杨威是世界冠军的孩子,杨威一走进来的时候,看到他们都能叫得出他的名字。而且我记得印象很深的就是有一个小女孩,她就是双腿已经被截肢了,因为她肌肉被挤压的程度非常重,双手举起来有点吃力,但是杨威把祥云火炬拿到她身边的时候,她一定要自己用双手把它举起来试一试。杨威也非常理解小朋友们的这种心情,他就跟那个女孩说,他说你现在拿着它,就好象感觉我明天跟你一起拿着这个火炬来跑这100米,你就感觉一下是这种感觉。我在奥运会上拿金牌的时候,希望那个时候你已经康复了,已经恢复你正常的生活。而且很多小朋友都笑着、喊着,希望杨威能够再为中国拿一块奥运金牌,杨威也说其实拿金牌对于他来讲是责任,是义务,全国人民都是这样的期待。他今天到这里来,小朋友也给了他很多鼓舞,希望回到北京在训练当中能够表现的更好,希望在赛场能够展示出中国运动员的风貌。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慧芳。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